人生的风景

走走看看: 走光明的道路, 看美好的风景, 过幸福的生活.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是歌手》第二期视频与歌手得票数,规则很残酷

(2013-01-25 12:46:02) 下一个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前两期的得票总排名:

羽泉: 661

齐秦: 492

黄绮珊:475

沙宝亮:388

尚雯婕:381

陈明: 301

黄贯中:290

总共500位评委,每人每轮可以选三个歌手,每轮一共是1500票,两轮总共是3000票。最后的票数之和是2988票,应该有12票空白或废票。

《我是歌手》的规则比较残酷:第一轮是自选曲目,可以选自己最拿手的歌;第二轮是从一个30个曲目的歌库中抽签,每人可以从中先指定三首不要的(最不想唱的)不参加抽签。所以第一轮是展现自己的独特魅力,而第二轮就是展现自己的多方面全方位的实力,应变能力,百变能力,还有很大的运气 ---- 万一抽到一首很难唱,或者很不符合自己风格的曲子,都是很困难的。

黄贯中之所以被淘汰,应该说运气占了很大的成分。张学友的《吻别》太有特色,太深入人心,其他人无法与大众心中认可的这首曲子相比。黄的演绎有自己的风格,但是没有被评为认可。黄在第一轮《海阔天空》真是天马纵横,排名第三。一共1500张选票(每位评委各选三支歌),第三名应该有200多张票。但是他最后的总票数仅290票,说明第二轮他的得票极少。

以后的选手(还有经纪人),要好好考虑第二轮的策略,如何能让人们认可,不能走偏锋。

羽泉得票数遥遥领先,第二轮的运气非常好:《烛光里的妈妈》是一首很能渲染气氛,调动观众情绪的歌。而他们的演绎也确实很好。本来在直通春晚的舞台上,张赫宣的演唱已经是非常动情的,但是羽泉的版本更上一层楼。看看现场多少评委被他们的歌声感染的流泪。

齐秦第一轮是第一名,第二轮表现比较平,相信得票可能相当少,所以才落后羽泉那么多。表现平稳(或者是比较平均,没有突出亮点)的尚雯婕,尽管两次都是第四,但是得票是第五。因为原本落后的黄绮珊和沙宝亮,因为第二轮的演唱大放异彩,打动评委而后来居上。

第一轮,黄绮珊一鸣惊人,但是评委的反应明显晚了一拍。第六的名次显然与她的演唱不符合。第二轮的名次就比较反应实际水准了。沙宝亮在第二轮的演出,也是非常动情的,尽管原唱也是张学友,但是他的演绎更加细腻深情。

看到这些名家高手,PK相争,都拿出看家本事,确实好看。当然也确实残酷。只有真正爱音乐的人,才会不畏惧挑战,不计较名声和名次,参与《我是歌手》。为他们鼓掌。

《我是歌手》第一期收视率就是冠军。相信这个节目收视率会比较好看。观众也会比较过瘾。第一期的视频在这里:用好声音去打败《好声音》:选秀老大湖南卫视出手不凡

湖南卫视,确实出手不凡,尽管比较残酷。



下面是七位歌手的第二场PK歌曲,以本轮得票多少为序。


羽泉:烛光里的妈妈

 

黄绮珊:离不开你

沙宝亮:秋意浓

尚雯婕: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齐秦:用心良苦

陈明:当我想你的时候

黄贯中:吻别

整场节目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丹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黄贯中的演绎,挺感人的。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什么,很喜欢黄贯中的改编和演唱,他是一个很会表达的人,我觉得流行音乐应该是多样的嗓子来表达,而不是一定要漂亮的华丽的声音。
黄绮珊的确唱功很好,形象比别的歌手稍微差点,最不喜欢尚雯婕,好像老在端着,唱首歌都不踏实,声音不错,但唱歌非常一般。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齐秦其实两场都没有什么特色,那声音好像是校园级歌声水平,是七人里面唱功最差的。黄贯中唱功也不算好,但他的摇滚和吉他很有特色。不过齐秦以前名气太大,第一次才得了那么多票。

为黄绮珊高兴,她唱功真是最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