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天地间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从凤凰城到科罗拉多大峡谷

(2007-08-22 12:23:13) 下一个

二零零六年五月中旬, 借去亚利桑那州开美国医学信息学会春季会议和全美医学图书馆协会年会之机,去了趟有'阳光谷'之称的沙漠之城-凤凰城,并顺便游览了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科罗拉多大峡谷。

去凤凰城之前与也去参加美国医学图书馆协会年会的MinMin约好住同一旅馆房间,同游大峡谷。因2004年去旧金山开会时去MinMin那儿噌过,所以这次不算是久别重逢,但在旅馆大厅见面时还是很激动地来了个美式熊抱。总觉得与MinMin缘分非浅,在武大读书时对77、78级的学长们十分仰慕,因年龄、经历和学问都比他们差一大截,在他们面前觉得自惭形秽,不敢亲近,只有MinMin除外。MinMin年龄与我们差别不大,人又活泼大方,亲切可爱,自然而然就与我们这帮低年级的小师妹打成一片,而我更是有幸在她毕业离校后还一直与她有书信往来。我一直记得她初到美国时给我写的信,信上说她不得已将儿子留在了国内,说她在异国他乡什么苦都受得,就是想儿子的苦受不了!我那时还没有孩子,还不大懂得这母子连心的深情。直到几年以后我也要出国,有人建议我暂时不带儿子以确保签证成功,想到与儿子可能的分离我心如刀绞,才体会到MinMin当时的心情。来美不久就收到MinMin的电子邮件,说她知道我来美很高兴,还说她心里一直记得那个圆圆脸的小姑娘,是时我早已忘了自己曾是圆圆脸。那一年圣诞节期间在纽约与MinMin分别15年后重逢,她上来就给了我一个热情洋溢的拥抱,我那时还不习惯这西式礼节,感动之余还有点不好意思。这次见面我跟她说起这些,她说她已不大记得了。这些年来我们所走之路大不相同,但我觉得我们心灵相通,不管外部的环境如何改变,那份纯真还一直保留至今。

沙漠地带到处生长着不怕干旱的仙人掌

这座山名叫'红岩'

从凤凰城去大峡谷的路上经过Sedona, 这座小城以四周环抱的有红色岩石的山峰和手工艺品著名

在旅游车上颠簸了近5个小时后,总算到了闻名暇迩的大峡谷

大峡谷的壮美笔墨难以形容


据说走到谷底再爬上来要用一天的时间


小店窗外的莽莽山谷

这座山像不像火山?

印第安人制作的工艺品

这印第安娃娃竟也是中国制造

将几枚硬币投下山谷后许愿,将心愿藏在美丽的峡谷,谨祝美梦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aoyao88 回复 悄悄话 转贴丽琼诗配图:

《红岩翠树》

雄狮的头颅,人的秀目
肩并肩,在这里守护

夕阳渗染岩石。烛光投在脸庞。
黑夜与阴影
只在深谷徘徊——隐闻狼的嗥叫、虎豹的喘息

绿树,季节的使者
晃动着鲜艳小旗:
新鲜空气——预备——开始!

木头眼球们
从魔咒中被解救
汽车在奔驰,车内一片欢呼


《科罗拉多大峡谷》(对图形的任意想象)(1)

耶稣的受难时刻。犹太人的头颅。(在阴影中)
清秀的小弥勒,在晨光中端坐。(稍右)
他们一起
出现在金字塔的顶部 

历史的横断面,河川的峭壁。
谁仍隐居,在石窟里。

梵高裹着纱布的自画像
正午光线太强

戴帽的两人,飞掠而过
面目多么模糊——被什么追赶着?(右上)
无助而惊惶
土著、农民、醉鬼、流浪汉?
马贼、囚徒、溃败的士兵?

右下角的城堡,阴森的巨人
他低头寻思
难道会是犹柔寡断的王子?

阴谋与盔甲,毒药与匕首
古铜敲上去脆生生?

左下方是雪山和高原
丛木杂生,一片青霭

哦,抬眼吧
那在群山中蜿蜒千里的
长江(请原谅我最先想起这个名字。其实应该是世界上的任何一条河流。)
听得见哗哗水浪


《科罗拉多大峡谷》(对图形的任意想象)(2)

云没有遗弃这片土地。
它们漫步的影子

看上去多么有趣:
仙鹤渡河向左
骑鹤人,似乎穿着连衣裙
短发,垂首,她正向右——要去东方?

黛蓝的W字母
鱼尾向上翘——丹麦的海,应是格外浪漫?
蛇头游往左。杯中的弓影
喝下去会怎样?

毒鸠啊美酒,月光下饮曾够?

若将图形切割,用一条斜线
左上,虚幻王国
右下,可踩可触
一个很干燥。真渴!
一个有些阴郁。树真美!

辽阔的地平线上,白云可不管这多。
蔚蓝得多么晴朗!


《少女》(1)

这是幻觉中的少女:
喷泉向着天空。莲叶将她托起。
花瓣与岩石,在阳光下
沐浴与曝晒,多奇妙的对比!

抱臂,低头沉思
忘了身边的花篮、树影、清风
听不见啜泣

远处的山,从前的处女
线条刚硬,风雨铸成

红树,一腔心事
温柔地站在旁边,浅笑不语


《少女》(2)

这是现实中的少女:
手拉着手,温暖而惬意
任阳光亲吻,踩着影子嬉戏

昨天考上大学。今天走出校门。
翻开一本新书
做完一张试卷
好了,可以喘口气,公园里休息

笑声多明朗!
皮肤恰似新熟麦秸。
鸽子咕咕,略尝草露,扑翅远上高天

绿袖随意系住
柔发任它披散
短短的牛仔裤,球场上跑得真欢!

手拉着手,雕像也绕她们跳舞。
天正蓝,风正好
海在远方招手——鲜花铺地,沿途走去


《雕像》

捧住。——别让他往下掉。
捧住。——新月在树梢旁。

树枝在头顶,树枝在脚底
头要高高地仰起
手臂——伸出去,就可接住月球

新叶随风,春夏渐浓
捧住。人在季节的手掌里。
捧住。光影里的奇妙世界。


《少女》(3)

那条裙子上,水墨花草很美
可与这件紫衣相比
偏冷。听得见秋天的雨声。

只多那么一点儿温柔:
绿草在夏天,细雨,微风
仿佛有少女正走近

她低头,想伸手抚摸花瓣
可是又止住
因为有一滴雨珠
比她先到——清凉的小伙伴,怎能令它受惊?

然后就静静地,蹲着,看着
直到母亲来唤
哦,该回去吃晚饭


今天下雨。儿子要晚上才回来。看到这些美图,就开始涂鸦。
此时,我也要做晚饭了。


还不回来,等得心焦,只好又来写。


《科罗拉多大峡谷》

小男孩向下望。他很惊奇。
真的?来回要用一整天?

没人过来拦住——峡谷太深,料他不敢
再往前挪步

谷底究竟藏着什么
他可真想知道。可是心儿剧跳,魔鬼和野兽们会听到。

会不会跳起来
将悬崖边的手儿咬?
天呀,再迟一秒,就被拖到
阴影之国——微弱的呼救声,只会令它们开胃、更饱。

长大后,这样的时刻
会再次、屡次——令他困惑又晕眩。
只是如今,他还不知道。
唉,可爱的小宝宝——但愿他永不知晓。


《仙人掌》(颜色稍暗的一幅)

长途的疲惫,令皮肤渐渐缺水。
无边的黄灰色里
它们站着,静静相迎

不知名的几朵小野花
在风中晃动
一些草俯伏在地面
一些灌木,看上去真稀罕

仙人的手掌,怎会这么粗糙
黝黑的农民
埋头锄地,忽然挺直了腰杆

他们抬头望天
可是久旱祈雨?
风吹来隐约的叹息,又远远地消失。

古战场的遗址?断剑?碑林?
一些念头,晃来晃去
汽车飞快地掠过
那些飘摇的细丝,在身后,在下雨


《仙人掌》(晴朗的一幅)

一只又一只手,向天空指去:
隐藏的大路、羊肠小径
背行囊的身影
瞧!出没在白云间

无边的旷野,惟一的妩媚
植物的绿色
浇灌着旅人的心

使他们干渴的胸中
也长出类似的
清凉和喜悦


谢谢这些美图,让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它让人忘记了外面正在下雨,它抚慰了我心中因高考而起的紧张和不安,使我在等待小娃娃回家的空闲里有事可做。
yaoyao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总有一天的评论:我们是从网上订的一日游,旅游车大清早在旅馆接我们。网址如下:
http://www.phoenixtours.us/tours/tourDetail.cfm?tour_id=1274
总有一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想问一下从凤凰城去大峡谷怎么坐旅游车
兰丰 回复 悄悄话 明年五月也要去,希望能拍到一样壮观的风景,谢谢分享!也为一段保持了十五年的友谊祝贺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