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轻波心弦 4. - 博客 | 文学城

美时美刻

就用美的点,穿成线,连成面,就是每时每刻的追求
正文

轻波心弦 4.

(2008-08-31 17:27:02) 下一个
轻波心弦 4.2007-05-19 09:42:02
轻波心弦1


 均跟梁桥在散场后,均没有去开车送梁桥,而是拉着梁桥的手沿着海滨的环城路,准备走回到梁桥家,均是大哥梁笙的同学里第一个开摩托车的,也是第一个换成 50 菱皮卡的。

均和梁笙是初中,高中,和大学的同学,而且奇迹般的是德语系的同系同学,不过梁笙是因为国际贸易专业的第一志愿没考上才转到德语系的,均 是因为喜欢语言,加上父母的指点,要学一个英文外的小语种选的德语。

均的父母和哥哥都在日本,均的父亲曾是外贸抽纱里的传奇,是他打开了抽纱,刺绣的日本市场,均高考的时候,他的父亲和哥哥都在日本,妈妈留下来照顾他,均是压根不喜欢日本,爸爸,妈妈在他没有选日语的时候就知道,这个儿子肯定是个单飞的孤雁了。

均大学毕业也是在外贸做业务,是外贸食品,领导根本不管或者根本不知道德语和西班牙语有区别,均负责中南美的客人。只好用英文交流,均在自修西语。

习习的海风,丝丝的腥咸,均执着的拉着梁桥的手,天是清澈的湛蓝,没有一丝云,近俩年,均都努力让自己少去梁桥家,少去也是几天一次,因为均不想打扰到梁桥的学习,看着梁桥进进出出而又不能拉她的手始终是均的心病。

终于等到这一天。

“桥桥,你为什么也选国际贸易呀?”均跟梁桥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为了完成你哥的遗志?”

“我喜欢呀 . 我从小就喜欢看校门的小贩的,你不知道,我妈因为我老带小贩回家吃饭都愁死了”

梁桥蛮不在乎的说着。
均想起碰到梁桥的妈妈在家边打扫卫生边生气,念叨梁桥为什么不长记性,什么人都往家里领。

梁桥继续想着,说着,“因为我看小贩卖糖瓜,瓜子,糖稀,包子就打心眼里觉得跟我有关系,可能上辈子我就是干这个的吧,后来,我看了一本书讲好的生意人就是要象小商小贩一样思考,我就决定了,非贸易不念。”

梁桥晃着马尾辫走着,好象是给自己打着拍子,看着均问,
“你喜欢你的工作吗?好玩吧?”梁桥觉得均可是在做的她的理想的工作。

“可跟你想的差太多了,桥桥”

均想想自己的工作, 想想那死气沉沉的办公室,那个贪得无厌的钟科长的肥脸,任何功劳绝不放过,钞票也当然不放过了,想到这儿,均的心一更重了。

昨天,一个阿根挺客人的邮件浮现眼前,“你的一万美金已到你的指定香港帐号,请查收”

均不动生色的删了,客人肯定没搞清楚,谁在干活,钟科连电脑的开关在那儿都不明白的。

还有俩个大姐,天天东家长,西家短的

倒是百分之九十是闲的难受的,还有的百分之十里面,再分9份公司里的内耗,没劲透了

倒是业余时间帮梁笙做的那个项目还带点儿劲。

“根本是浪费生命,你哥选的对”均不是很带劲的说。

“别吓我,有那么惨吗?愤青!”停下来,认真的盯着均的细长的眼睛,想看是不是均藏了她想的答案。

均没忍住,伸手刮了梁桥的鼻子。

“哎,不可以”梁桥急急的躲,“你不能那儿塌刮那儿呀”气急败坏的说。

均知道,梁桥的鼻子是天天捏拔着长的,小时候,梁桥的妈妈就纳闷大了,为什么这个漂亮女儿,齿白唇红,大眼镜黑葡萄似的,可就是找不到鼻子哪,从小说到大,成了梁桥的死穴,其实也可能捏拔有效果?梁桥的鼻子女大十八变的长成小小翘起啊的调皮模样,好看着哪。

均的心情就这么大好起来,正要抓她回来,身边的沿海公路停住了一辆灰色的桑他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