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写地匆忙,意思没表达太清楚。然而我的本意就是千万不要一味地责怪自己。我写这些也是鼓励自己的,遇到事情我也是爱在自己身上找毛病。

对于完美主义者来说,自己打击自己的结果就是彻底放弃。如果能尽量多看到自己能够做的,已经做的,多给自己鼓励,反而会更有坚持下去的动力。良性循环下去就会感觉越来越自信,越做越有意思了。

还有就是不要乱跟别人比较。每个人善于做的事情和不善于做的事情都不一样,一件事做不好并不代表着自己所有事情都做不好。知难而退是人之常情,只要有足够的理由,退一步海阔天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只要选择自己最愿意付出精力的事情去做就够了。要记住,有很多自己信手拈来的事情许多人还做不来呢哦~

我写的这些话可不只是给云清JJ宽心的,更是写给自己看的。其实我和你一样,对自己有时候要求太高,达不到就很痛苦。所以我喜欢看象The Biggest Loser这样的电视节目,有真实的痛苦和快乐,希望从中间能学到点什么来说服和鼓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