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兄长》

(2013-12-14 23:45:52) 下一个
我素未谋面,年过半百的兄长,祝你在另一个异乡,岁月静好,体格健美,练有六块腹肌,散发着橘梗草的清香。


《兄长》


寒露过后?小雪之前?
也许你本不记得
我曾怯怯地唤过你一声:兄长
记忆飘忽到这
卸下内心的抵御和乖张
莫名的悲伤便翻涌而至
一如最初,你淡淡地称我为“君”
恰逢此时,窗外的月桂随风落了一地
它们回归泥土,空谷留香
那是一个适合流泪的靡靡午夜
我空攥着掌心的凉,在丝丝缕缕伶仃的暗香里
心无旁骛,沉沉睡去

我该执念地唤你为兄长,
直到岁月让我哑口无言
直到你叨唠着我的乳名幸福着老去
我是你爱人之外安放在心头的唯一的一个女子
是你孩子之外又一个让你疼不够的小妹妹
在远方,在你彻夜惦念的又一个异乡
我住在一幢白色的房子里,穿白衣,,茶酒不沾
每日清晨用山泉流水梳理三尺长发
淡月下是我手捻棋子,独白的身影
我们偶尔书信往来,互道愁肠,
仅限于愁肠---
暖暖的炉火和体温你留给自己和爱人
只在大雪封城的孤寒长夜,我唤你一声哥哥
你便打马前来,揽我入怀,
你有比父亲更宽厚结实的胸膛
散发着橘梗草的清香

如果,伸出手便能触到彼此温暖的心,
即便苍凉也是种美
如果神不曾赐予我病痛和暗疾----
无数个纷繁的美梦里,自你的肩头滑落
怀抱虚妄之花,背负亲情与爱情
习惯了一个人走在举目无亲的旷野
看草长莺飞 西皮流水
青鸟飞上枝头,又飞向远方
仿若这个风月无边的夜晚,推开门
大雪正以磅礴之势,漫过异乡的小径
漫过子夜的城吨
浩渺烟尘里
我们相遇
我们不动声色的远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