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

我很肤浅,我很一般,我很留恋,天上人间
正文

灰色杂记

(2005-01-25 01:42:21) 下一个

灰色杂记

 

凛冽的寒风,吹来的却是圣诞热闹的气氛;身处于闹市,依稀听到的而是浮华背后的悠悠叹息。西元的隆冬仿佛幽灵一样,勾引着我的魂魄,确拒绝着我的躯壳。于是,在刺激中,我有被生生撕裂的感觉。

 

劳累了一天,辛苦了整月,蹉跎了一年。想听的只是一声问候,等待的只是无形的安抚。远隔了千里万里,相差了七个时区,诉说着大相径庭。是你不懂我,还是我不了解你;是我们未必最相知,还是乱花渐欲迷人眼?逃避着窗外的阵阵寒气,选择了热水的冲击,站在迷茫的浴室里,任凭皮肤被烫红。此时,内心中的阴冷,才稍稍消散,拍打着和自己体温相近的水花,想说一声:活着真好!

 

人是虚伪的,生存是低贱的,命运是冷酷的。不要妄想从别人手中得到自己的幸福,即使祈求也要面对自己的灵魂才能下跪低首。生死苍茫几十年,短暂的流星飞过时,可能我已经在地球上灰飞烟灭,化身为气泡,被整个宇宙所遗弃。还能有何人回想起我,还能有哪块石碑记载着我,浩瀚苍穹中已经没有了我!残存的意识,苟延的气息,飞散的泪滴,或许,还能在梦中找到类似的痕迹。

 

恐惧的目光直视着黑暗的天堂,微笑的天使带来死亡的翅膀,美丽的华装掩饰着腐烂的皮囊。可能,虚伪、丑陋、渺小、肤浅构成了我的肢体;那么,辛劳、疲惫、无为、紧张就是我该拥有的血肉。我可怜自己,但不需要别人来可怜我。我咒骂自己,确不接受别人给我的诅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个人的流浪 回复 悄悄话 何必妄自菲薄!何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