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书斋

成功之门原来虚掩着
个人资料
正文

雪花的无悔

(2009-04-09 21:43:05) 下一个

 

《雪花的无悔》

 

和月亮贴徐志摩《雪花的快乐》

 

 

假如我是雪花

翩翩半空潇洒

一定认清方向

飞扬飞扬飞扬

天上有我方向

   

 

下不坠入滚滚红尘

上不飘入寂寂银河

飞扬飞扬飞扬

我要化作彩云

奔着月亮飞翔

 

月不如太阳那般炽热

但却温馨可人

月不如群星那般璀璨

但却皎洁无暇

 

一生一世命注定

吟诗颂月自幼始

冰轮冷漠也崇拜

玉兔无言也倾心

 

漫漫长空魂飞苦

遥遥月途安可及

胸怀夸父追日志

渴死抛杖化桃林

转眼花开香雪海

一片芳魂绕月飞

 

绕月飞

永无悔

 

200949

 

 

《雪花的快乐》

 

徐志摩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

      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

         飞扬,飞扬,飞扬,——

    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不去那冷寞的幽谷,

    不去那凄清的山麓,

     也不上荒街去惆怅——

     飞扬,飞扬,飞扬,——

    你看,我有我的方向!

    在半空里娟娟的飞舞,

    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

     等着她来花园里探望——

     飞扬,飞扬,飞扬,——

    啊,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

     那时我凭借我的身轻,

    盈盈的,沾住了她的衣襟,

     贴近她柔波似的心胸——

     消溶,消溶,消溶——

溶入了她柔波似的心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