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人入画

姑苏城边柳岸青,小桥流水弄花影
正文

Take me to your heart

(2008-10-24 17:10:05) 下一个
没想到,今天居然听到了这首歌。

四年前第一次在上海的某个小饭馆里吃饭,电视上放着这首歌----take me to your heart, take me to your soul, give me your hands before i am too old.

今天在美国的单身公寓里, 周末闲散空荡的时光里,youtube上偶尔点击上,有了第二次听到这扣动心扉的旋律----show me what love is, i have not got a clue; show me wonders can be true.

时过境迁,太多的变化了,不是吗?不一样的地点,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容颜,不一样的体验。

四年前的那时,还是个恋爱中的相信童话会再现的小女孩。听到这歌曲,感动的心里涌起阵阵暖流,觉得歌词就是我的心声啊。于是立刻给心爱的他电话,强迫他放下工作,听我背诵歌词,然后告诉他----快点娶我哦,我想每时每刻的爱你。他则是无限温柔的回答---宝贝,我永远是你的,今生,下辈子。

四年后的此时,我已经是个淡定从容的女人。像往常一样安静的周末的晚上,突然听到这歌曲,尘封的往事恍然打开,只忍不住泪如雨下,不肯停歇。那纷纷扰扰,酸酸甜甜的过去,仿佛无限遥远,远的如同隔世,远的如同在看别人的故事;又如此靠近,近的我记得每个细节,甚至那小饭馆的菜单,我手机的样式,和当时的坐姿。

四年前,我爱他如同入魔,分不清自己是什么颜色,算不出未来有什么得失,只想爱,爱到给了所有还嫌不够,爱到憎恨手表走的太慢等不及去看他,又恨时间走的太快,恨不能一天可以缠绵48小时。

四年后,他变成一个属于过去的符号。距离远到我无法呼唤更无法感应。我也几乎不再想起他,只专注于料理自己永远做不完的大事小事。满脑子不是想着下周给老板做汇报,就是要加油买菜拖地等等。从早上闹钟把我叫醒,到晚上任书滑落到地上而后迷迷糊糊的睡着,庸常的生活里毫无罗曼蒂克的气息,而且我也习惯如此。

四年前,迫不及待的想变老,长大一点啊,再大一点啊。大的可以让父母放心的允许我结婚,大的可以给他生很多小孩,大的可以做个风情万种的熟女把他迷得醉在我的温柔乡。

四年后,无时无刻不在害怕变老,青春等等,再等等啊。毫不手软的买昂贵的护肤品,时不时照着镜子数眼角的皱纹,为一个增大的毛孔忧心忡忡,摆出各种姿势看自己有多少少女的痕迹,生搬硬造的做小儿女状。

四年前,以为拥有他就是拥有了天下,拥有了一辈子的幸福荣华。没有他?那是不可想象的,那也是不需要想像的。没有他我怎么活的下去?没有他生活还有什么意义?他怎么会舍得离开我,怎么会胆敢放弃我?
 
四年后,拥有谁都不是万无一失的保险,柴米油盐都要自己学会打点,就算有个可心的男人,日子一样是要很努力很用心。能否经营好后半生的感情没有谁给我打包票,要靠美德,还需要运气。

如果说四年前和今天有什么相同,那大概就是那时此时我都是一个人,独自在听这首歌。无人现场同时和我分享,和我同唱。

那喧闹的上海街市,这寂寥的美国周末;
那翻来覆去怎么看都是快乐的短信,这变化丰富却毫无人情味的电脑;
那不成痴不成魔不成活的信仰,这兢兢业业有条有理的现实;
那有情饮水饱对现金存款毫无感应的脑子,这每天看着新闻算计着损益的忙碌;
那骄傲着不肯道歉的蛮不讲理,这温和的面容下谦卑的灵魂。

而无论此时彼时,这首歌,take me to your heart, 都感动着同一个心如清泉的女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cxyy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句:那骄傲着不肯道歉的蛮不讲理,这温和的面容下谦卑的灵魂。
时间,是魔鬼,也是天使.能改变一切,带走一切.

希望多多更新你的blo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