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同行

中年酷男,喜欢舞文弄墨,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已在海外发表文章百余篇。请斑主多多支持,欢迎各位网友惠顾。
正文

  夜来香

(2013-11-18 22:03:12) 下一个

近年来有了晚间散步的习惯。一日,在夜夜走过的路上发现多了一件新事物,在人行道上,一个拄着双拐,瘦小身材脸色黝黑的残疾人,倚靠在一辆破旧的电动三轮车上,手中拿着一个磨损的厉害,并且缠着透明胶带的话筒,面无表情在歌唱着,歌声通过三轮车上一个老旧的大音响箱转送出去。

我走过的时候看到他的面前摆放着一个朔料桶,桶内已有一些一元的的钱币在里面,我翻了一下钥匙包刚好还带着一些零钱,就折回身把零钱放在了桶内,听到他连说了三声谢谢,可他具体唱的什么歌我却记不得了。

后来,有几日因事耽搁了,没有去散步,待我再去散步的时候,刚一走近就听见前方传来甜美的歌声,走上前来细看,只见一位娇小身材的女士站在残疾人后方的花坛内正在放声歌唱。我内心诧异的望着她,难道她是那残疾人的什么人?可再看又不像,只见这位女士长相甜美,衣着举止优雅大方,气质淡定亲和。而那残疾人则倚在车旁,脸上带着笑意,两眼中闪烁着亮光,看上去突然精神了许多。

带着好奇,我驻足欣赏起来,只见这位女士一首接一首的唱着邓丽君的歌曲,很有专业水准,十分动听。在唱歌的间隙还向我点头微笑,偶尔的有一中年男士会向前调整一下麦克音量,于是我就与这位男士攀谈起来,他告诉我唱歌的女士是他的妻子,名字叫慧,因为一次他们散步的时候注意到这位残疾人唱了很久几乎没有什么收入,于是决定帮帮他。他们回到家自己准备了伴唱U盘,还带了一个音质较好的麦克就来了,他们这样帮唱已经一周了,于是,我才看到了刚才让我好奇的一幕。

我不由得赞美起慧来,慧的老公听到我的话语也由衷的说到:慧是非常善良有爱心的人,她是一位钢琴教师,不仅对孩子有耐心,每到钢琴考级的前夕,她还会免费给学生加课复习,看到孩子们一个个考过了,她才会觉得心里安然。说着这些话时,慧的老公一直看着妻子,眼里充满了温情与爱意。

渐渐的马路上来往的行人也被吸引过来了,慧邀请其中的一位女士也唱了一首,气氛一时热烈起来。我悄悄的退出人群,把身上的带的零钱都放在了那个塑料桶里转身离开了。身后又传来慧甜美的歌声,那晚风吹来清凉,那夜莺啼声凄惨,月下的花儿都入梦,只有那夜来香,吐露着芬芳。我爱这夜色茫茫,也爱这夜莺歌唱,更爱那花一般的梦,拥抱着夜来香吻着夜来香。夜来香,我为你歌唱,夜来香,我为你思量。

       夜来香…….夜来香……好一曲夜来香……这夜的梦应是恬静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