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元旦简单的家宴 - 红焖羊肉, 红烧鱼等

(2017-01-02 12:04:00) 下一个

过阳历年, 问孩子们想吃西餐还是中餐, 没想到两个都同声说中餐, LG说什么简单就做什么, 我说那我做prime rib roast, 他说你不是答应孩子们吃中餐么, 你看他也是有意见的。

 

中餐就是肉类就要多样, 我这次就做,羊, 猪, 牛, 鱼 和虾。

 

红焖羊肉,

costco 的羊腿肉切块, 汆水后, 用蒜,姜, 辣椒,豆瓣酱, 红腐乳,炒干身, 加酱油,酒, 卤包, 葱,糖, 胡萝卜, 慢火炖2小时, 撇掉油, 加泡软的腐竹, 再炖烂,就好了,

卤包里有,八角, 花椒,香叶,小茴香, 孜然, 干辣椒, 陈皮。

 

 

 

红烧鱼

也是costco买的鱼,用酒,白胡椒, 盐, 腌一下 拍上干粉, 慢火煎金黄, 加葱姜,蒜,辣椒, 酱油, 糖, 酒, 烧。

 

 

我侄子说我的炉子下的光线拍照好, 就让他端着盆多拍几张,

泰式红加哩牛

这也是我的保留菜,用日本南瓜烧的,用了,skirt steak.

 

 

糖醋小排骨,

侄子说是他吃到最好吃的糖醋排骨,我侄子可是个吃活哦,

以前贴过做发, 再说一下, 小排骨汆过水沥干, 小半碗红冰糖用点油,慢火熬成糖浆, 倒入排骨,翻炒干,加姜片,葱段,酱油, 酒,少量水焖烧大约10分钟, 开盖收汁后倒入, 镇江醋,水,太白粉,番茄酱的混合汁,再收汁。不要烧得太烂。

 

滑蛋虾仁, 

侄子说为什么他就做不好这道菜, 看完我做后,他说要去买新锅了。

 

 

当然要有蔬菜的,

开阳蒜炒抱子兰,中式做发,

 

排骨海带萝卜汤, 用慢锅炖的。

 

还准备了饭前,饭后的零食,

 

 

祝大家2017年身体健康, 心情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厨迷'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之泊'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是用了LC 炒锅。新年快乐。
秋水之泊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真高兴又见姐姐上新帖,请问你炒虾仁用的什么锅呀?
小厨迷 回复 悄悄话 真丰盛!也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