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小黄鱼

(2011-05-11 22:39:51) 下一个
上海小黄鱼

那天哪, 我看见了我家那位常提到的上海小黄鱼, 就拎了一盒回家, 拿出我最大的耐心把它们一个个地清理得干干净净,

没等我家油锅师傅回来, 就在院外架起了油锅, 倒入了半锅油, 打着了火,

回屋里, 给那些小黄鱼们来个面拖一下,

等我回到院里, 只见油锅在大火熊熊燃烧, 火苗蹿到有4-5尺高, 吓得我拼命对屋里的儿子大喊, 给我拿个大锅盖出来, 好家伙他拿了我的LC锅盖冲出来, 我也顾不上太多就往油锅上盖来, 结果火还是在锅里接着烧啊, 好像要烧裂锅盖, 我又去拿了另一个更大的锅盖, 又加在上面防备那个玻璃盖一旦爆裂, 会挡住碎玻璃的. 不敢碰它, 只能看着油全部烧干, 自己熄火.


我的个神啊, 真是惊心动魄的一幕啊!


LC锅盖到是没裂, 但给烧个里外漆黑,

Photobucket

另一个大锅盖也熏得狼狈不堪,

Photobucket

太阳伞也烧焦啦,

Photobucket

锅里的油烧成了膏, 看来锅也报废啦,

Photobucket

换个锅, 还是要炸我的小黄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酥香小黄鱼, 粘辣酱油,

Photobucket

雪菜黄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肉丝炒韭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清炒矮脚小白菜,

Photobucket


不容易吧, 我还拍了过程图哦.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是不是这样的? 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庐的评论:
谢谢,过些时间再敢开油锅啦. 请问这位大哥的照片是本人吗?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油里加点白塔应更好些,旧时沪上炸面拖小黄鱼是炸到小骨松脆能咽下,就背脊骨吐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真胆战心惊啊。还好在室外,就损失一个太阳伞。LC锅盖估计是可以拯救回来的。以后炸鱼用fryer吧,别炼钢铁了。
这儿的小黄鱼都是冰冻挺久的,可能真得炸了才好吃(面拖黄鱼)。你的雪菜黄鱼也用了炸鱼么?味道怎样?以前的做法这个是不炸的。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Yes, it's exciting, you can say that again!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Ha ha... you are so funny! Good luck to your 炸小黄鱼!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小黄鱼就是这么炸成滴!这个周末我也要炸小黄鱼!不过据介绍, 得先准备好个大锅盖。我家有木有啊有木有?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路天炒菜别有一番情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