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严重推荐这道干锅鸡翅,铺天盖地的包子!

(2008-04-14 10:23:58) 下一个
干锅鸡—又辣, 又麻, 又香!

严重推荐这道干锅鸡, 做了好几次不同的做法, 这次是自我感觉最好吃的一次,

我不大量调料的, 只是凭感觉, 我试着估一下当时是放了多少, 才写上, 你们看着放吧.

鸡翅膀2.5LB, 每只切为4-5 段, 用盐1小勺, 白胡椒粉1小勺, 料酒1TB, 腌1-2小时.

** 白胡椒粉: 刚 买了一合马来西亚产的, 特别香.

A: 干辣椒剪段3TB, 花椒2TB

B: 姜片8片, 蒜头10粒,

C: 老干妈麻辣火锅酱 2TB, 哈哈豆瓣酱2TB, 耗油1TB, 冰糖 2TB, 五香粉1小勺.

D: 料酒2TB, 高汤2TB

E: 辣的红和绿的椒滚刀切(各一把), 甜洋葱切片1个, 甜黄椒切片1个,

用油慢火煸香 A, 加B, 炒香, 加鸡翅, 旺火爆炒干, 加C翻炒几下, 加D, 盖盖焖5分钟, 开盖, 加E, 翻炒至菜软, 汁干, 淋一点香油, 放进热过的砂锅, 吃 !

我还在找一个小铁锅, 把这道菜架在桌上吃, 一定很棒.

LG 说象吃田鸡一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铺天盖地的包子---

纳米生物老师,你看我今天练习够了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有碗口儿形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有奶嘴儿形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皮是用豆渣3杯, 全麦面1杯, 和高筋面4杯, 没放牛奶, 还是放了糖1/3 杯, 橄榄油2TB, 盐1小勺, yeast 1 TB, 一些干粉揉面用.

馅是猪肉, 包菜, 葱, 胡椒粉, 冬菜, 香油, 糖, 鸡精, 水, 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大家接住了, 我把包子给你扔过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晚上刚试过这个干锅鸡,超好!还没用五香粉,已经好的不行了!感谢!
试霜 回复 悄悄话 太强了! 一定要试试这个干锅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