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173 )十九章女儿学车(六下)

(2006-12-03 12:52:36) 下一个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 173 )

十九章 女儿学车(六 , 下)

要打开礼品了,女儿丫丫坐在地毯上,笑得很开心。那种笑,白皙,亮丽,低眉颔首之间,有一种情窦初开的风韵;那种笑,带起了挺挺的、正正的,发育得很好的胸膛,很美国,很青春,令江涛和妮可儿感到陌生。

——第一样打开的是件衣服,紫红的,很性感,丫丫就着比腰身,风情种种;

——接着是玩具,丫丫擒在手上比试,做着怪脸玩,女孩们一阵笑,贺卡上写了些什么,不让妈妈看;

——小姨给的名牌墨镜,戴起来,越发象个大姑娘了;克里斯汀赠的画卡,有个竖发男孩 ……

这时候,大厅的门被打开了,来了两个眼睛会说话的男生,据说是日本裔的哥、弟两人。弟弟杰生,江涛见过的。哥俩穿着宽宽的 T 恤衫 , 一律的美国大兵头。弟弟吮着棒棒糖,和哥哥跌坐在宽大的楼梯级阶上,着迷地看丫丫的礼品秀。

其后,江涛得知,这两个小日本在学中文,弟弟和丫丫同年级,他妈妈经常送丫丫回家。江涛向妮可儿打听这些事,还拍照存考:将来女儿在外滞留不归,也有个找的地方。

闹哄哄的,看看也没有大花样,江涛就到书房的沙发上去睡了。

“虫虫来了!” 江涛被妮可儿两岁半的混血外甥女小晶晶吵醒。妮可儿带着她过来的,形貌之间,有点丫丫早先的翻版,不过头发是亚麻色了。“虫虫死掉了,没有了,二姨帮我,在那边——这样(踮脚,拉起裙裾),我很漂亮,我会飞(张开手臂做飞状),杰克教我。” 小晶晶不简单,她父亲是德裔美国人,平日父女间交流全用英文,一到妈妈这边,就改成汉语,不过江涛听着这稚嫩的口吻,就想起了福克纳著名长篇《喧哗与骚动》的类似语景。

“爸爸放我马桶上,因为我哭得很凶,乖乖了,好了, stop crying!” 又听妈妈说是两杯牛奶喝坏肚子的,马上译给高鼻子爸爸听:“ Broken 肚子!”

大家都笑了。

这边,江涛又听妮可儿说要送丫丫的同学们去打保龄球 , 要花六十五元,两条 Line 呢,都是丫丫的主意,别的同学家过生日都这样的。

很晚了,妮可儿要去接她们回来。“其实 , ”女儿来电说:“杰生的车也可以坐的。”吞吞吐吐的。妮可儿本能地反应说:“那可不行!”

回家后丫丫自己也说了:“杰生也是刚拿到驾照,还不能带人的,就是想让女生们看看他开车的技术。”

丫丫们尴尬的年代,学车的年代。路考丫丫得 75 分,芬妮 105 分,也有更低的,比如杰生,才 65 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