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104)第十三章 华灯初上(上)

(2005-04-02 22:28:01) 下一个

                        

                       第十三章 华灯初上(五,上)    

 

5江涛站在灯火通明的中领馆门厅里,对董小朝说:“周日我家只有丫丫在,门卫来电话,丫丫会告诉他密码,放老乡进来。你要早点去我家,等老乡都齐了,你带老乡去你家,我……要等十二点半才能到你家吃饭,别等我。”

 

董小朝胖墩墩、很坚实,有点南美黑的脸庞笑容常在:“那你一定要来,你不来,不热闹。”

 

江涛点点头:“那当然,那当然!” 吴会长笑咪咪地亮着眼说:“江涛你忙什么啊,周末还赚钱,人是你招呼的,到时候可不要进不了你们百万山庄的大门啊!”江涛说:“这个你放心,大家只管去我家,你家远,不要迟到了!”吴会长说:“那不会。”

 

江涛知道这些天吴会长的心情可好了。

 

一段时间,江涛和同乡联谊会里的多位老板都买了大宅邸,对依旧住在墙靠墙的“康斗”(相当于大陆的四房一厅)里的吴会长有一种无形的心理压力。但吴会长很会化解这种压力,她对江涛说:“搬是想搬,但觉得一家人现在这样挤着也蛮温馨的。”江涛说:“是这样,是这样。”

 

过几天,吴会长又在同乡联谊会理事聚餐会上说,她要买房子,就买海边的房子,风景好,有海风,潮涨潮消……

 

大家知道黄金海岸的房子一开价就是二、三百万美元,江涛更知道他百万山庄里的老美嫌老中越来越多,那些富可敌国的,就搬到更远的海崖上住了,你吴会长既然这样说,大家也接不上话茬,就一片静默。

 

后来江涛给吴会长去电话闲聊住新房,月付额四千美元,压力很大,干活累得要死。

 

吴会长就说:“你住这样大的房子,干活是应该的,不干活也是应该的。”

 

江涛觉得吴会长的这句话说得够水平:要住漂亮的大房子,当然要拼命干活来供养它;住得起美宅大院,说明你已赚了大把的钱,不干活也可以了。

 

吴会长既接应了你的话,又恭维了你,江涛心里凉爽爽,甜滋滋的。

 

两星期前的那个周日夜,吴会长夫妇打破美国夜里十一点不打电话的惯例,情不自禁地给江氏夫妇来电说,他们给一幢九十万美元的大宅出“offer”了!

 

那大宅七房三厅,后院有游泳池和大片草地,是建筑商一手放出来卖的。

江涛和妮可儿脸靠脸凑着话筒说:“为你们高兴!恭喜你们!”就觉得中国人的攀比风既有太逼迫人的负面性,也有促人奋进的正面作用,它是一把双刃剑。

 

这会儿江浙同乡联谊会的荣誉会长江涛、吴会长、付理事长董小朝在中领馆门口和旧友新知道别。董小朝是搭吴会长的车子来的,正要原样返回,江涛就和他打招呼说:“哎,小朝,你要不要跟我到哪里去逛逛?”

 

董小朝双目放光,当即说:“好啊,好啊,你要带我去哪里?”南美来的“痴汉”很想在美国开点“洋荤”了。

 

江涛并不给董小朝多说什么,单说:“去了就知道。”

 

     吴超美在边上讪笑道:“看不出来,江涛还能带小朝去哪里?好好好,你们男人都有去处,我就先回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