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请帮忙看看我的情况

(2007-06-15 09:01:41) 下一个
OPT期间,还没有工作,OPT明年1月份失效,LD
还是F1读Phd,明年毕业。我因为没有
H1B,所以现在很难找工业界的工作,PostDoc也在联系,但是好像也很难。我不能保证
很快能找到工作。

我PhD的专业是化工,不过不是传统化工,是化工过程控制,做的东西比较偏理论,工
程应用不多,不过往大里说,对美国的国家利益也能说出个123来。

国内读的本科硕士,有几篇中文期刊的论文,也是过程控制方面的,有篇国际会议的
abstract.
美国二流大学的博士,三篇第一作者的期刊,都是领域内核心期刊,虽然影响因子不大
,2-3的样子吧。引用还不多,可能小于5。另有1篇完整的会议论文,2篇年会的
abstract,presentation有好几次,poster也有。
老板是assistant
professor,领域内也小有名气,老板的老板比较牛。
推荐人还没想好找谁,想不出很牛的人。

像我这种情况,敢现在申请NIW吗?我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工作,虽然说NIW可以没有
工作,但是是不是一个很大的不利呢?如果140被拒,我和LD的身份不知是不是就有问
题了,假设一起递140和485的话。有的律师说,即使被拒了,领导还是可以保有F1的身
份到毕业,那我呢?是不是就什么都不行了啊?好处是一旦批准,如果EAD卡能很快下
来的话,我可以用EAD卡工作,找工作可能会好找一些,LD到时候毕业找工作也好找一
些。但的确是有很大的风险,有时想想大不了就回国了,赌一把倒也是值得的。但是如
果过的概率很小的话,这个赌就不太值了。所以想请大家给点意见,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