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采荇9999

到哪儿就在哪儿生根发芽~~~~
正文

宝宝2010年10月的二三事

(2010-10-03 18:02:32) 下一个

[编辑] [引用]
我家宝宝是名副其实的永动机,精力过剩,在户外我从来都跑不过他。这里有他的几个有趣的小插曲,希望大家have fun.

爸爸和妈妈想带哥俩去摘苹果,正商量着在网上查查去哪个果园,永动机尖起耳朵听到要查苹果,马上在车后叫到:“apple 吗?,不用查,我知道,就是a-p-p-l-e嘛”,他很纳闷,这么简单的词怎么还需要去查一查。

这个中秋节,永动机明白是和月亮有关的节日,头一天,先让他们观察月亮,感知那黄黄的颜色和圆圆的形状,这可不容易,一般要看见完整的满月要到8点以后,而他们7点半就开始准备洗澡喝奶刷牙睡觉了。第二天中秋节早上,妈妈切开了蛋黄莲蓉月饼,永动机看见了,连忙说,这是月亮啊,看,我把月亮吃掉,moo,月亮在我肚子里啦。接着,妈妈给外曾祖父打祝福电话,永动机在旁边大声问候外祖祖然后很奇怪外祖祖怎么已经吃过月饼了,原来中国比加拿大先看见中秋节的月亮啊。弟弟只会对着电话猛叫“外!外!”,他的意思是外祖祖,是我!然后在打电话给外婆外公,得知他们也吃过了月饼,永动机表示可以理解了。

永动机的影子

爸爸妈妈带哥俩去散步,草地上有露水,早上的太阳还没有把露水晒干,因此不允许他们去才踩草地,永动机十分渴望去草地上酣畅地跑一跑,无奈禁足令在先,他小心地挪着碎步移向草地边,脸上挂着失望与渴望,突然,永动机欢叫起来:“我的影子过去啦,哈哈”,接着他得意地回头看了看爸爸和妈妈.

批评的中文解释

永动机对妈妈说,你知道什么是批评吗?妈妈反问他,你知道吗?他回答说,犯错误了就要批评.妈妈说,对啊.谁知他接着说,我要批评妈妈,因为妈妈要生气.妈妈说,生气还不是因为你犯错误才生气的啊.

永动机的四川情节

永动机最近老是让妈妈说四川话,并且十分喜欢妈妈说的四川儿歌尽管这首儿歌有点恐怖:

一二三

砍猪肝

四五六

砍猪头

七八九

拖起走

拖起走拖起走拖起拖起拖起走。。。

  5月回成都时候,买了曾经是妈妈同事的季风所出的两本书《季风民俗漫画之百戏图》《季风民俗漫画之百谣图》, 《百谣图》画的全是四川民间儿歌,《百戏图》画的是四川儿童游戏,画面上的儿童憨态可掬,十分有趣,永动机十分喜欢看。

  有一天他对妈妈说:“妈妈除了四川话,你还会一川话,二川话,三川话吗?”

妈妈说,只会四川话,其他的难度系数太高,不会。说完早已捂着肚子旁边休息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快乐的一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