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古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国内朋友交谈 2

(2018-12-21 14:42:35) 下一个

秦汉:@老姚、杨杨,我支持杨杨的看法。另外,关键是中美两个国家制度不同,领导层太不同,用西方教科书的标准衡量中国,早崩盘啦! 可是朝鲜,越南,古巴都没崩盘,都制裁多少年了,连委内瑞拉还挺着呢!所以,只要共产党内部不乱,国家是很经得住制裁、打压甚至别的。

秦汉:@老姚 我还觉得特朗普总统撤军是高棋。美国油气已世界第一,中东战略地位已下降,又是穆斯林聚集地,乱的一塌糊涂,这时干嘛维持呀,阿富汗撤也高,20来年了,塔利班还是占有百分之七十的地盘。战略收缩省钱省力,凭老美实力什么时候需要,怎么回来都可以。该担心的是我们了,亚太地区特朗普就有力量制造事情喽。

老姚:@秦汉 你对制度的分析,让我耳目一新,也是事实!但是不能掩盖经济衰退或危机,尤其是老百姓的福祉应该要注意,看看苏联的下场!    川普在收紧张开的手指-握紧,方向不会是俄罗斯!我在想,如果台湾臣伏,美国的军事拳头没戏。

老虎:很显然特朗普的行为和思维方式是一切从美国最高利益出发……从长计议。他不是个疯子

老姚:他的对手说他是疯子,他的选民说他是英雄!老姚从来没有选过老头!但欣赏他的黄头发,喜欢他的风流,更赞赏他要里子不要面子的利己风格!

幕朝:@秦汉?你说的对,老美今后甭管谁上台第一个对手就是中国,按照西方零和思维,天下只有一个老大,不是你死 就是我活!特朗普根本就不承认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以他要集中精力对付当前最具威胁的对手。但特朗普终归是个商人,往往只关注局部或短期的利益,这样中国虽然将面临美国巨大压力,但仍会有很大的腾挪空间,毕竟中国改革已经四十年了。

我的几个朋友,都是从小一起玩大的球友,长在国家体委大院,50年前,常与北京女蓝切磋练手。

补充一点,是二队-青年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