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破案系列121:死亡电车

(2005-10-25 19:59:17) 下一个
李探长把自己深深地埋在坐椅里,用锐利的目光审视着桌对面的嫌疑犯,他涉嫌一宗冷血的谋杀案,凶手下手利落,手法毒辣。现在的这个嫌疑犯也是本案的报案者。   “我要说多少遍你们才相信”他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我真的没有杀她。”   “7月22日下午2点40分到3点你在哪里?”   “我都说过几回了!我在15路电车上!!”   “目的地?”探长面无表情地继续发问。   “哼,还要我说几遍你们才记得住……”   “目·的·地!!”   “哼……她打电话叫我去她家我就去了咯。”   “证人?”   “电车上那么多人我又不认识,找谁去?”   “几点到的?”   “3点左右吧。”   “也就是说从你上车到到达死亡现场也就是她家只用了20分钟?你怎么知道时间的?”   “差不多吧。我带着表呢。”   “可是具我们掌握的资料来看,这段路程坐15电车的话至少30分钟。”   “喔,我想起来了,那天的司机好象开赌气车,发了疯的超车,就为了追自己的同伴,等超过以后他还大叫过瘾。”   “是吗?”   “真的,你可以去调查啊。”   “记录显示,你拨打报警电话是在3点十分,在这10分钟里你都干了些什么?”   “我一进屋,看到她倒在血泊中惊呆了,不知所措,等回过神来,去搭了搭脉搏发现已经没气儿了,就连忙报警了。”   “哦……”探长陷入了沉思。   “怎么样,现在我可以走了吧?”   “等等,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什么?”他有些不耐烦了。   “2点30分到40分你在哪里?”   “当然在家里咯,我不是说过了吗,我接到她电话然后赶过去的……”   “好了,到此为止吧,我不得不告诉你,先生,你被捕了!”   “怎么回事,为什么?为什么?你有什么证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