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美国又连续两个枪击案件,有人质问“美国这是怎么了”?

(2019-08-06 12:24:10) 下一个

我目前的理解是:
智人出现之前,人和群居动物没有什么区别,自由竞争,适者生存。
智人出现后,灭了其他人种,智人一跃居于食物链的顶端,开始大量繁殖,迁徙,人口增长导致文明产生。文明就是人类维护持久生存而生发创造的产物。

农业文明以后,人类是否被淘汰,仍旧基于天灾人祸--旱涝虫害、疾病和战争。
工业革命以后,农业得到很大的改善,竞争淘汰方法就剩下疾病和战争。
近代医学发展后,很多的疾病得到控制。世界经济联盟体系建立后,战争也变得很小规模,但“自由竞争,适者生存”的原则并没有变,现在择优方法从物质世界转换到精神境界里来,似乎就看个人的生存智慧了--心理是否够强大和能否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血腥、暴力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结果,无需问为什么。这一过程中,人类或许可以体会出新的生存理念。当然,如果AI成功的话,人类就退出历史舞台了......

纯属个人见解,帮助我理解当前的局况,不再拒绝、愤怒、痛苦、纠结,学会坦然接受。

任何观点都只有一部分可取。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有兴趣请关注我的微信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