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煎饼-西葫芦韭菜、胡萝卜紫苏

(2019-08-02 10:34:36) 下一个

夏天西葫芦有点多,地里的韭菜、紫苏也疯长。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到处找办法来快速消灭掉这些蔬菜。跟朋友学做萝卜紫苏煎饼,结合小时候姥姥做的糊塌子,我这些天经常做这两种煎饼。盐放少点,可以当饭吃。

西葫芦韭菜煎饼

先看看我的切丝神器,15年前$30买的,仍旧很好使。可惜看不出是什么牌子,朋友们怎么也买不到这种的了。

西葫芦切好丝,黄绿不限,韭菜切成段。我还放了点蘑菇和虾,结果女儿说放了虾反而有腥味,不如不放。

所有备料放一个大碗里,撒盐和少量面粉,稍微搅拌,加一个鸡蛋拌匀,然后放韭菜,拌匀后是很干的料。

平底不粘锅放油,把拌好的菜丝摊平在锅里。菜丝有点多,两个锅一起来。
高中火,敞着盖,先煎2~3分钟,取决于饼的厚度,可以看到上面的菜丝已经变色微熟。
轻轻摇摇锅,饼会在锅底滑动,然后颠锅翻面,稍稍煎煎第二面就好了。不会颠锅翻面的,可以煎小点儿的饼。其实颠锅也没有那么难,关键是敢于练习,颠几次就好了。

出锅开吃!

胡萝卜紫苏煎饼

胡萝卜紫苏煎饼也是同样方法,胡萝卜也是用切丝神器切的。 因为紫苏是叶子,容易粘裹面粉,所以我拌菜丝的时候没有放面粉,就用鸡蛋作为粘合剂。

如果喜欢放面粉,增加脆的口感,先把面粉、鸡蛋与胡萝卜搅拌均匀,最后再拌入切好的紫苏叶。

注意事项:
1、煎的时候最好敞着盖,走失些水分,尤其是西葫芦比较嫩、水分多、面又放得少的时候。
2、面粉、鸡蛋越多,饼越容易成型。如果面粉太多,需要额外加水。
3、饼摊得越薄,时间越短,表皮更容易焦脆。我后来做的比这些还厚,西葫芦煎久了,有点儿太软。
4、油放得越多,翻面越容易,味道也越好,热量当然也越高。
5、翻面后顺锅边淋点油,煎饼会更漂亮、好吃。
6、叶子类的菜容易糊,煎饼火候要弱些,低中火就好。
7、各类菜的比例和调味自定,葱、姜、蒜、胡椒、辣椒、香菜、九层塔...等等之类的,只要喜欢,随意搭配。这也是我这个菜谱里没有定量的原因。

手机照片质量差,大家将就着看吧。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