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际关系中的信任度 - 问答题

(2016-12-13 12:06:40) 下一个

问了这个问题,我试着说说我的想法。

问个问题,闺蜜,同事,朋友,弟兄,姐妹,陌生人,配偶,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配偶非得是唯一的呢?别误会,我没有想找多个配偶的想法,信任适用于朋友,而配偶和朋友是不同的,对吗?有什么事情只有配偶可以做,而最亲密的朋友之间也不能做呢?

我区别这些人际关系是根据不一样的信任程度。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排序的,我只能告诉你我的排列顺序:陌生人,同事,朋友,闺蜜,配偶。弟兄姐妹,不能算在人际关系的种类里,我不怎么看重血缘,所以我会把弟兄姐妹归属于前面的这些不同的人际关系里。比如,兄弟可能算是朋友,姐妹可能算是闺蜜,当然,也有弟兄姐妹反目为仇的。如果你很在乎血缘,可能会不一样。

所有这些人际关系里,对陌生人的信任度要求最低,对配偶的信任度要求则最高。如果你觉得配偶之间不需要信任,看看那些的婚姻出轨的就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啦。如果没有信任,两个人还能有性关系,那最多也只能算是性伴侣。

任何低信任度关系里可以做的事,高信任度关系里都可以做。凡是你和陌生人能做的事,和同事都可以做;和同事都可以做的,和朋友都可以;和朋友都可以做的,和闺蜜做也没有问题;自然,和闺蜜做的任何事,和配偶做也都没关系。不过,反过来就可能比较不能让人接受了。比如和陌生人发生性关系,应该称作嫖妓吧。

当然,这些关系是可以相互转化的。两个人可以从陌生人开始,在几个小时之内,很快成为伴侣,成为所谓的一见钟情。曾经亲密的伴侣如果不好好经营,最终也会形同陌路。

最后说说“唯一”。说实话,我没有觉得配偶非得是唯一的。当然,如果不是唯一的,就不应该叫配偶了,应该叫伴侣。而且我也不觉得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是合乎人性的(这点和圣经有悖)。不过既然我家老公还相信这一夫一妻的婚姻,还想呆在这个制度里面,我就陪着他,因为我选择去爱他,想让他开心高兴。最关键的是,我这人最怕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