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老了 - 8/3/2016

(2016-08-05 10:26:49) 下一个

周三

大约一周前,我发现妈妈不能读时间了,不仅不认识指针的表,也不会读电子表上的数字时间了。赶快电话给一个朋友,请她白天来两三个小时,陪陪妈妈,并帮忙提醒妈妈吃午饭。
妈妈现在还可以自己穿脱衣服,尽管有时候前后内外有误。吃喝拉撒也都还可以自理,睡眠质量似乎也不错。
前几天,妈妈对我说,她左小手指头尖有时会疼。我看看,也没有看出什么问题,便教她用我的土办法,抽空捏捏,哪儿疼就捏哪儿。妈妈学习得很认真,仔细地问了我好几次,怎么捏?捏哪里?用多大的劲?一天捏多少次?一次需要捏多长时间?。。。两天后,妈妈开心地告诉我,她的小手指真的不再疼啦!
妈妈这两天也说过,她的小腿有时候会疼一下。我猜测是血管流通不是很好。还是用土办法,抽空捏捏。希望这个也能很快恢复正常。
心理上,妈妈现在也是越来越舍不得离开人。以前她还故作不在意,说她自己一个人在家,更清静。现在已经明确说,真的舍不得我走。泪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