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老了 - 6/1/2016

(2016-06-01 12:03:55) 下一个

周三     

妈妈的近况:

  • 刚刚给妈妈买了件黑白花的薄毛衣,和一个奶白色的、穿脱方便的外套,她很喜欢,天天都穿着。
  • 这里昼夜温差大,妈妈知道根据自己感觉,调整衣物。
  • 我把妈妈的午饭放在电饭锅里温着,中午,妈妈自己会拿出来吃。我尽量给她多蔬菜,少谷物。晚上我回来时,妈妈总是把碗筷收拾得很整齐。
  • 妈妈现在不喜欢人多,吵闹。太大的声音会引起她耳鸣。带她去看孩子们的音乐会,她有时需要捂耳朵。
  • 晚上睡觉比较有规律,而且,没有睡不着的问题。
  • 总是想帮我做事情,上星期,帮我和了块烙合子用的面。妈妈也可以用现成的饺子皮包饺子。
  • 最近,院子里的花开得正艳,妈妈喜欢早晨出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外加赏花。
  • 妈妈走路,上下台阶时,很小心。自己努力照顾自己,不愿给我添加麻烦。
  • 仍旧很有好奇心,喜欢问这问那的。喜欢读书,什么书都想读,要用放大镜。
  • 几天前,和妈妈一起在小区里散步,妈妈说,天黑时,她害怕自己出去。
  • 不敢让妈妈自己吃药打针了,我得在旁边看着。一天晚上,她吃了两次药。还有一次在犯低血糖的时候,吃糖吃饼干的同时,又打了平时五倍的胰岛素。那一次真的吓到了我。

看了些有管老年失聪的材料,不要试图改善他们,要努力保持平静,尽力适应他们的状况。不责备,简单解释,多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