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文探讨 --- 祷告

(2016-03-15 11:00:58) 下一个

问:
什么是祷告?我先说说我的经历,你再批评指正。刚接触基督教,我很反感祷告,一是因为不会,而是因为觉得空洞,言之无物。后来我发现祷告很有意思,换句话说,很有用,我举三个例子,第一,祷告可以是一种倾诉,当你一肚子委屈,你特别想找个人说说话,因为说完就没事了,这时候可以试试祷告,可以是默祷,心里跟神说话。二是感恩,假如有人给你一个惊喜,准备了一个你特别喜欢的礼物给你,跟他说谢谢,有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可以接着祷告把感谢说出来,类似的,假如你很关心一个人,但又不好意思说出来,接着祷告,说出来可能是最appropriate 的方式,还有心中的愧疚等,最后一个是交通,假如说祷告是和神通电话,当你需要和人通电话但又找不着他的时候,可以试试先跟神通电话,让神转给他… 你觉得怎么样?

答:
针对你的这几条,继续说说我的感觉。

我不反感祷告,但不喜欢当众祷告。我觉得祷告是个人于神的交流,不要为他人代言,因为你不知道他人要什么。

我的生活其实很简单,没有觉得有什么委屈,有什么事情我尽量直接说明,实在不行,就接受好了。一切都是神的旨意,有什么可委屈的呢?当然,这是我的现状,以前有委屈时,还没有认识神。

感恩是我最常做的,感恩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样东西、每个时刻,想起来就说一句,内心会感到很平和愉悦。感谢你的这些讨论,让我思索,让我成长!

人到中年,喜怒哀乐,我已经不需要对任何人隐瞒了。想说就直接表达出来,不需要去麻烦神了。人可以自己做的,还是自己来吧。对于让我感到愧疚的事情,我尽量不去做。控制不了自己做的,赶快当面道歉,弥补造成的损失。对于不是很确定的情况,我的确要祷告,让神指点迷津,然后再按神的旨意行事。

用神当通讯工具,到现在为止,还没有遇到那么紧急的情况。如果真的有,神自然会帮我,他不会弃我不管的,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