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快乐1

(2005-01-22 01:57:04) 下一个
眼见许多各种年龄,各种地位,各种情况的华人出国来到海外,不少人腰缠万贯,不少人少有积蓄,总之,多多少少有些钱吧。中国人都说:安居乐业,那么,首先就要买栋房子吧。多数人都是买比自己的承受能力要高很多的房子,银行借了钱,就要想办法还吧,然后,拼命打工,还债。还了不到一半,发现身边的某些朋友住的房子要比自己好很多,一个不服气,卖掉原有的房子,再买更好更高价的,然后又是一个循环,赚钱,还债。平时的生活除了享受一下吃喝,其它则乏善可陈,偶然出去玩玩,也是自己开车,人人都去的地方,他们也偶然去去,并不是真的享受,无非是照张像,留个纪念。 认识一个人,拥有的钱够他在国外生活,他却是一个公认的小气鬼,为了省几快钱的泊车费,居然宁愿兜几十分钟的车去找免费的。 还有一个朋友,有房子有钱,可是居然自己住在车库里,大好的房子租出去挣房租,为的是要挣更多的钱。 还有一个,拥有五六间房屋物业,却忙得没有时间去陪伴儿孩子,弄得孩子得了精神抑郁症。 就说我吧,一直都以为,只有有了钱,才能有快乐。可是怎样才是有钱?是否钱越多越快乐?不错,我现在是比以前有钱了,买了更好的房子,更好的家具,吃的更随意,可是,我要付更多的银行债务,我要付更高的地税和水电费,更多的房屋维护费用,以及更多的更高的消费。可是快乐却并没有同等水平地增加。我不觉得比从前拥有更加多的快乐。我只能说,我的虚荣心比以前获得了更多一些的满足。 当恍然发现,自己已经年过四十,最好的年龄已经过去时,真的好茫然,难道快乐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难道平庸就是快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