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美好的

珍惜生活, 珍惜家人,珍惜朋友。
正文

女儿长大了

(2007-09-27 18:41:25) 下一个

转眼间女儿长大了,那个在飞机场搂着妈妈的脖子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小宝贝儿,转眼就大学毕业开始了医学院的艰苦学习。尽管在妈妈眼里她永远是个孩子,可她已经处处显出大人的成熟来。

 

去年感恩节的头一天,我的雪球突然因血栓离开了我。尽管计划好的第二天感恩节晚餐要有很多人来吃饭,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只有哭的份。女儿当天晚上从国家实验室回来,拥着我说,妈妈别难过,雪球已经去了猫的天堂。它这十几年多幸福啊,我都想下辈子做猫了。一边给我拿纸巾,一边开始筹备第二天的饭食。并告诉她爹别操心。从桌上的台布,餐巾到火鸡和一应菜蔬井井有条地准备好,直忙到深夜。第二天又是她把一切做好摆好安排大家就餐。没有女儿,我真不知道会怎么样。我很少失态,这是一生中极有限的情况。却有女儿给我救驾。能不说这是做母亲的幸运吗?

 

今年的母亲节,我收到远在马里兰州的女儿寄来的贺卡和礼物。她从自己微薄的工资里省下钱来(当然,老公也帮了一点)给妈妈送了一个女人最能欣赏的礼物:在SPA度过一天。在给妈妈的贺卡里女儿以她惯有的工整笔迹,写下了一个母亲所能得到的最动人的词句。把它贴在这里,俺也臭美一下。

 

Dear Mom,

 

I’m sorry I can’t be home to tell you in person how proud and grateful I am to have a mom like you.  You have always been there to support me when I doubt myself, to defend me when I don’t have the strength, and most importantly, to tell me that I’m over-reacting when I’m wrong.  You have tought me to be kind and generaous and how to carry myself with grace and dignity; now that I’m grown I can really appreciate all the lessons you wanted to teach me, even when I fought you every step of the way.  So, please accept this card as my apology for those difficult years  known as my adolescence J

 

I love you Mom and  hope you enjoy your day and your present.

 

Happy Mother’s Day!

 

                                                                                                Love

                                                                                                            ….

当时把女儿布置的餐桌拍了些照片,一时找不着。等找着了,补挂上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懂事可爱的女儿!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一句女儿的谢谢, TEENAGER岁月的忍耐值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猫是不是比狗狗好养阿?
不过我不太敢养猫
那小东西太灵气
那眼神能看穿人的灵魂一样。。。


我比较喜欢狗
只是自己对这些小东西的毛羽过敏
小东西露嘎回来我脖子红肿痒痛很久
全是小疙瘩

。。。

吃药才好一点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啊! 为你开心,被你羡慕~~~~多好的小棉袄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身后一定有个好孩子。。。

祝福姐姐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贴心的女儿,很感动呢,也要让我女儿好好读一读...呵呵...周末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长大了. 做妈妈的能不幸福欣慰吗....祝福!

谢谢朋友留言, 还没来得及回就先来问候了:) 周末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appy for you!

Thats the best present life could give you -- a wonderful daughter in every way.

Thx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