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做长沙小吃-糖油粑粑

(2017-05-15 21:31:58) 下一个

回家的时候在机场的火宫殿分店吃了长沙的著名小吃糖油粑粑。记得小时候,每次去外婆家,她就会买糖油粑粑给我们吃,仍然记得她举着香甜糯的糖油粑粑,遥遥地走向我们的慈祥的样子,糖油粑粑勾起的不仅是它的甜蜜蜜的味道,也是它带来的对外婆的甜蜜蜜的回忆。

如今,我在遥远的地方,思念着外婆,她去世好多年了,想念糖油粑粑,都想出病了。终于决定上百度,学习怎么做糖油粑粑。

简单的不得了,我记下来了,今天晚上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Thanks, so happy to see you again.
Just saw your apple pie, really delicious!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Healthy version of 糖油粑粑.No deep fry - good!!!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挺容易的,肯定好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继续啊,多介绍一些家乡美味!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说得好,都是好吃的东西,谢谢美女作家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糯米粉,糖,油都是好吃的东西,看着好馋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糯米做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家家,这是用糯米做的吗?好馋人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聲音' 的评论 : 抱抱小小,为了我们喜欢喜欢同样的食物。小小肯定做得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吃又甜又糯的食品,这个糖油粑粑太馋人了,也要试试:))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鬆'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喜欢。做一次试试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renzou' 的评论 : 是的是的。长沙黄花机场有火宫殿分店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c_claire' 的评论 : 长沙老乡好。我用白糖和红糖加蜜糖,颜色不是太红。希望你可以告诉我怎么才红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美眉的夸奖。很容易做。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本来是应该炸,但是我觉得煎熟也行。谢谢点点。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我没有炸,煎熟的。油炸会变黄色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兒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夸奖。的确是好吃。菲儿周日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的来访。湖南人,但是4我不会作诗。默默有才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吃过,让家家一说,也开始向往了:)
karenzou 回复 悄悄话 机场都有火宫殿分店了!同思念糖油粑粑,还有好吃的葱油饼。赞一个。
cc_claire 回复 悄悄话 长沙人来报道。我自己也做过,最后用红糖熬一会儿再关火,颜色应该会深点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吃过,家家做得好!以后学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用炸吗?原来你是湖蓝地妹妹。~~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是金黄色的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家家,迟到的母亲节祝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家家是湘妹子呀,我有好多诗友是湖南的。湖南写诗之风甚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