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节和圣诞树的回忆

(2016-12-02 09:29:54) 下一个

圣诞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圣诞节期间,商店里面装饰得灯火辉煌,披红挂绿,各家
各户也装灯结彩,甚至给车子也挂上了圣诞装饰物,空气中弥漫着各种飘香,耳边
到处是圣诞欢快的音乐,它给人带来了视觉和味觉的美好享受,也给人很多美好的
回忆.

 

今天是12月一日,儿子似乎知道十二月里面有圣诞节,他要装饰圣诞树。往年,我们
会买树木,但是,后来为了环境保护,我们就用塑料树来装饰。
放饰物的时候,我发现了儿子小的时候做的装饰品,有的是他4岁时候做的,有的是
六岁时做的。好可爱啊。

2003

2006

2009

 


    关于圣诞树,我有一段很美好又曲折的回忆。
记得第一年,我们过圣诞节,这是我在美国的第一个圣诞节,孩子们都没有出生,
是我们两人的圣诞节。
   圣诞树是非买不可的,我们买了一颗16元的松树,把它带回家,松树发出了阵阵的
清香,让整个客厅都变得像户外一样清新了。我和先生还在创业阶段,没有多余的
钱买圣诞礼物,于是我们相约只买五元以下的礼物给对方,他买给我一个电影VHS,
名叫"It is a wonderful life", 我买给他一个塑料做的clear像框,相框里面放我们两人照片,现在这个相框现在还在用,里面换做了我和老大的照片,
电影现在还在我的VHS 的盒子里面,我们的礼物虽然不贵重,贵在心意。


     后来,经济宽裕,买树和买礼物的预算也大了,但是,我始终保留下了第一次圣诞
礼物。现在外面还天天可以看到相框和相片,过圣诞节时候,我们还去看看那部电
影,重温旧日的时光。不要笑我的老套,我还有很多VHS, 因为我老三只喜欢VHS,
 所以,所有的VHS 机器和带子都留下了。
     在2010年的圣诞节时候,我还闹个笑话。
我给老大老二买了圣诞礼物,是两本电子书,由于不想让他们知道,我藏了起来。
圣诞前夕想起来应该包礼物了,可是,我藏得太隐蔽了,自己都不记得在哪里了。
我问先生,他说,他没有见到,我翻箱倒柜地找,找了全家的各个角落,车库也翻
了两次,礼物还是不见踪影。我急得差点要流眼泪了,由于我的记性,耽误了我俩
孩子的圣诞礼物,我还是妈妈吗?真粗心,一边自责,一边难过,怎么办,先生说,
你好好想想,我心烦, 说想不起来了。我要求去办公室去找。他劝我明天再找,可
是我性子急,马上去,先生陪我一起去办公室,他说,你好好想想,你收到礼
物后,放在哪里了,我说,我放在一个孩子们都不会去翻的保密地点,可是,我记
不得了。我坐在办公室里面,在我的桌子的左右上下都看了一遍,没有。

     先生笑着说,那也没关系,你就写个条,放在圣诞树下面,上面说,"亲爱的孩子,
由于妈妈的健忘,把你们的礼物忘记放在哪里了,所以,今年你们的圣诞礼物就是
这条,当妈妈找到你们的礼物后,那就是你们收到圣诞礼物的时候。爱你们的妈妈。
" 他的玩笑把我逗乐了。我坐在平时常坐的椅子上想想,突然,我眼睛亮了,我想
起来了,礼物就在我的抽屉里。果然不错,两本电子书正安安稳稳地躺在我的抽屉
里面,我们马上回家把它们包起来,放在树下。 教训是:礼物不能乱藏, 不得不
藏的话,一定记载下来,免得事后忘记。

 

祝大家都有一个快乐又美丽的圣诞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红裙。哈哈,那糟糕了,我帮你个办法,以后把藏的地点用密码写出来,这个密码只有你一人可以读懂,把条子放冰箱上面,就永远不会丢礼物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回忆,温馨的一家~
我是写了条子东西藏哪里了,可是又忘了条子放哪里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dai'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留言,这的确是我喜欢的回忆之一。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小小的赞美。,昨天做馄吞时候还边包边听你的美妙音乐帖子呢,感谢小小无私的奉献,让我们都可以享受到美妙的音乐。
我也觉得我先生最好的两个优点就是幽默感和责任感。
shidai 回复 悄悄话 藏礼物的小故事 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值得珍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文字,可爱的一家人,你先生很幽默啊,生活中乐趣多多,
圣诞树及圣诞装饰很有节日气氛,家mm周末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默默,我很高兴有你们这么多好友们。祝你一家节日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确说得是,松松是有爱和温暖的才女。。祝松松全家节日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洋溢着温馨快乐的家!祝福家MM一家幸福永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故事,温馨的家,有爱的家庭就是幸福的家:)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的赞美。你的医生儿子也非常可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美眉,你的一家也很和谐温馨,喜欢你写的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握手阳光美眉,你的装饰品好多啊。我也喜欢圣诞节,我的装饰品也多,有的可以上溯到第一年的时候。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没有想到美女作家也会健忘。你们一家也是和谐温馨的。节日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一家人。问好家家!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温馨的家!你先生也幽默有趣,找不到礼物,写个条子,条子的内容很有趣。幸福的一家人!祝家家周末快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圣诞节,也喜欢把圣诞树装饰得漂漂亮亮的,我家里挂件好几箱呢,每年换着花样挂。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文章,多么幸福的一家人~

我也常常丢三拉四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菲儿美女,这么快就来留言了,好感动。抱抱。你天天都更新,而且不重复,真好佩服你的毅力和能干。 祝你们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先生的主意太好了,给节日平添不少乐趣! 家里布置得真温馨,我们往常每年感恩节的时候女儿也喜欢装树,近两年她大了,我们圣诞不在家里,就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