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孩子们的名字由来,现在和将来

(2011-08-09 19:40:10) 下一个
大儿子的名字来源于一部电影。我那时候,刚刚来美国不久,就怀上了老大。当时我不适应这里的生活,语言方面,饮食方面,文化方面,都不喜欢。劳工又天天工作,晚上,我一个人看着英文电视,很沮丧,感到自己是最孤独的人,怀孕的人又很挑食,我反应得厉害,闻到一点食物味道就吐,劳工也担心我和肚子里孩子,由于心情不好, 孩子的名字一时还没有着落。圣诞节快来了的一天,我们去店里面买一些婴儿衣服(孩子在二月出生),看到一部电影名字是"美好人生",黑白的,当时只有VHS, 劳工说这是一部老电影,很有名。我听了就同意买了。当晚,我们一起看了这部电影。这是一部关于一个叫乔治的人的生平故事,乔治是一个小镇上的年青人,像所有怀有远大志向的年青人一样,想有一天离开家园,去外面的世界闯荡,冒险,旅游,工作。小时候,他和弟弟去冰河边玩耍,弟弟不小心落水,乔治为了救弟弟,一只耳朵却永远失聪。他的父亲是个慈善的银行家,对穷困的人不逼债,还借钱,于是,很多人在他父亲帮助下买起房子,他父亲的死对敌是个贪得无厌的大银行家,他放高利贷,他对乔治的父亲很嫉恨,但是找不到喳下手,乔治父亲去世后,他想收买乔治家的小银行,这样他可以独霸高利贷,大家都得向他一人贷款,面对一个贪婪的银行家,乔治的责任感和善良让他离开不了自己的父亲的事业,他决定留下来继承父亲的遗愿,帮助别人,在他的帮助下,很多收入不高人买起了自己的房子,他自己却过得很简朴,但快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结婚生子,离原来的理想越来越遥远了。有一天,一个意外的变故,父亲的死敌故意让他的银行遭到了冲击,他不得不关闭银行,债主和政府auditor都在找他,他的心情十分糟糕,觉得自己真的不该活的,产生自杀离开人世的念头,他来到河边,在自杀前,发现一个人跳入河流,他忘记了自己,于是急忙跳进去救人,救人后,发现被救的人实际是个天使,天使发现乔治有自杀的倾向,来这里改变他的人生态度的。乔治只当这个被救之人是个神经不正常的人,乔治对天使说我真希望我没有出生过。天使说,那你的愿望现在实现了。当乔治走进自己的家乡,发现一切都变了,他的朋友不认识他,妈妈不认识他,太太也是一个从未嫁人的老处女,更糟糕的是,他的弟弟在九岁就淹死了,因为乔治从未出生过,弟弟落水时候淹死了。小镇里面到处是红灯区,多数人无家可归,很多人买不起房子,所有的钱都被那个那个贪婪的银行家掌握,他才发现自己对家乡和亲人有多么重要,他也终于意识到虽然生活充满困难和挫折,但是自己的人生其实是多么美好。他流泪慢面地来到河边,后悔当初的一时冲动,要求上帝再给他一次生存的机会。他的希望又成真了,他回到自己的家人身边。他的不幸传到镇上人们的耳朵里面,大家自愿来到他家,组织捐钱活动,帮他还债,他的善良连政府的auditor都感动了,也加入捐钱活动。这时故事结束了。我看了感动极了就说,我的儿子就叫乔治好了。希望他和这个乔治一样有个美好的人生。这就是儿子名字的由来。女儿的名字和老三的名字的来由就很简单了,他们的中文名字由爷爷奶奶取了,我们就依照中文名字发音,取了英文名字。也就没有什么美丽动人的故事在后面了。三孩子小时候都是一样可爱,老大最会照顾妹妹,自从妹妹出生后,就不在依赖我了,对妹妹小心翼翼的,就像电影里面那样,乔治很照顾小弟弟那样对妹妹。女儿不像哥哥那么懂事,从小喜欢和弟弟争东西,但是大了,对弟弟很耐心,有爱心,陪弟弟玩得最多。老大喜欢音乐和表演,优点是有爱心和责任心,爱护弟弟妹妹, 缺点是很喜欢听表扬的话,好动,可能有点多动症,好胜心太强,喜欢做第一,做事无恒心, 将来,他不知道做什么好,还没有想好以后的事业。老二喜欢画画和音乐,动物,有很强的爱心和同情心,优点是好静,从来不贪心,喜欢什么不在乎价值,只要喜欢就好。做事有恒心,缺点是没有太强的好胜心,做事得第几无所谓,只要完成就行了。老三就有很多优点,他喜欢玩游戏,喜欢去海边和公园玩,喜欢运动,游泳,荡秋千,喜欢和家人亲热,喜欢吃很多的蔬菜水果,也很有爱心,我们一次去旅行,我和大儿子去滑雪了,爸爸和姐姐带他打包行李准备离开旅馆,他突然问爸爸"妈妈,哥哥", 他不会说整句话,他的意思是"妈妈和哥哥在哪里,怎么不在车子里面和我们一起离开?" 我老公告诉我以后,我高兴了半天,谁说自闭没有感情啊,有时候,我心情不好,他看我哭,他会抱我,会帮我擦眼泪。如果在车子上,我们听一首歌曲,我要听我喜欢的歌曲,他不让,假如我假装擦眼泪,他马上转到我喜欢的歌曲,每试都灵验,他才是最贴心的宝贝儿子。将来希望能独立,不依赖别人,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如果不行,那么他一辈子都会跟着我们,就希望他的姐姐和哥哥会好好待他。I wish they all have a Wonderful life ahead of them. Movie " It's a Wonderful Life", I highly recommend 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謝謝,你的留言讓我也很感動開心。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喜欢你的blog。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画小蝉的评论:
谢谢小蝉妹妹看贴和留下这么感人的话,真是让我感动。谢谢你的鼓励,你是个外表和内心都美丽的女孩。
画小蝉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第一次这样去用整晚上的时间跟读一个人的博客,感动你博客所有朴实文章,也感动你对生活的坚韧和乐观态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ngxu1215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和鼓励,也经常被我家老三的可爱善良逗得开心和感动。我觉得老三可能是老天对我的一个考验,他让我谦卑,让我感恩,他让我珍惜我现在拥有的一切。
yingxu1215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我的孩子们的名字的由来,现在和将来",看到你的老三那么的SWEET和善良,忍不住感动落泪.虽然你经历了那么多的困难,但你的老三就是上天送给你的天使啊,你一定会是个幸福的妈妈.加油!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hoenixmama的评论:
谢谢凤凰妈妈。我想每家都有一些有意思的故事吧。
phoenixmam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这个贴和你家传统的那个贴,感觉真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