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击鼓传花

(2009-04-04 21:11:31) 下一个

                   秋叶大哥提了一些有趣问题来问我和其他网友,我说说我的看法吧,一来是给大哥交一个差,二来,这些问题看似普通,却又难以用一言两语来回答,真的让我开始思考.

 


问题
1
你们对丈夫(配偶)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要求他和我有多余的时间交流,和我不要有共同的爱好,起码要在生活和为人上有共识,能够同步。他需要多一点耐心,少把工作的不如意带到家里来。学会跳舞,陪我一起去跳舞。对我的朋友客气一点,少讽刺他人,说话语气要客气,不要老带讽刺。
2
:当你和老公 (配偶) 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孩子毕竟是孩子,他们看问题不是太全面,有的事情需要大人的指点,我们先让他们说他们的想法,当我们这方面有不同意见时,不当孩子们面吵,而是在后面争执,再在孩子们面前为他们做决定,如果孩子实在不喜欢的事情,而且这件事情不是极为重要的话不会强迫他们做。还有老公比较严格,孩子怕爸爸,有时我偷懒,教孩子的方法就是,等你的爸爸回来就有好看了,他们就马上做了。

3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 配偶 )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万万不能的,数字上我觉得没有一个定数。说不上来多少,只要能够付清银行的贷款,有一笔送孩子们上大学的钱,一笔养老费用,一笔费用给老三的未来用,这些要多少才够?多就多用,少就少用吧..



 4
:你期盼老来回国养老吗?
养老的地方可能就是美国了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回去会有点不适应吧。孩子们在哪就去哪里,可以和孩子们聚聚。


我给大家一个问题

有时候,你希望自己没有出国?还是毫不后悔?  秋叶大哥答:虽然在中国我的发展挺顺利,而且有较好的人际关系网,但我并不后悔留在美国发展,因为美国平静自由,没有人事困扰,挺好。

我的回答是: 

"不后悔, 因为在国内人际关系复杂,我不适应,喜欢平静淡淡的生活,虽然国外也有不如意的时候,可是这些在哪里都会有,我觉得出国对我来说是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谢谢娓娓的夸奖,欢迎来访。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朵花也一样鲜美呢~~ :))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谢谢宝贝。也看了你的答案,挺不错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谢谢秋叶大哥。也喜欢你的答案。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啊。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评:你的回答真实,坦白,令我印象深刻。喜欢你的真诚,真实。

答:虽然在中国我的发展挺顺利,而且有较好的人际关系网,但我并不后悔留在美国发展,因为美国平静自由,没有人事困扰,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