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事情是这样的

(2007-02-27 20:48:31) 下一个
事情是这样的。

7:03am

Yair给dear thomas andfriends发了一个email,说他们的一篇文章入选一个杂志的优秀论文。该杂志是本领域里的一个主要的杂志,去年共发表了520篇论文,选出优秀论文25篇,中奖率小于5%,所以从他的email可以看出来,Yair还是比较高兴的。

Yair是以色列海法大学的一个数学教授,“dear thomas”是本系的一个同事,他们之间一直有合作关系。Yair来波士顿访问过几次,我们见过一两面,随便聊了聊,关系半生不熟,但有幸在他的“friends”名单上,所以这次能收到他的喜讯。

看了Yair的邮件,我点开其中的连接,想看看入选的25篇优秀论文都有哪些阿猫阿狗。一看之下,发现我们自己的一篇文章居然也列在上面。于是我给Yair回了一个邮件,祝贺他之余,同时透露了我们也中奖了的消息。

7:57am

Yair回邮件向我们表示祝贺,说他六月份要来波士顿,到时候大家一起庆祝一下。

我回信说我马上就要离开波士顿了,六月份看不到他了,大家只有以后在各种的会议上见。

9:38am

Yair再回邮件对我离开波士顿到加州表示祝贺,祝我在新的战斗岗位事业成功生活美满,并说他在西海岸没有合作者,如果我有意的话,大家以后可以合作。

我们这个领域里有一些数学问题,所以Yair这种有意合作的数学家还是比较受欢迎的。但由于他跟Thomas合作的方向离我做的方向相差甚远,所以我们一直走的不太近,现在既然他主动提出合作,我当然也不好断然拒绝。于是我在回信中表达了对建立合作关系的欢迎态度,并问他,除了他现在跟Thomas做的方向以外,还做其他方向吗?

1:51pm

Yair回邮件对我的问题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并给了他的webpage,说他很遗憾上次在波士顿的时候我们没有坐下来好好谈谈这些问题。我看了他的webpage,发现他研究的范围很广,也涉及到我现在做的工作。于是我回信说,我相信我们可以在某些问题上合作,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具体的合作课题,也许哪一天我们可以坐下来面对面的讨论一下。我顺便邀请他在适当的时候访问加州。

2:22pm

Yair回信说这是一个好主意,他愿意花点时间做合作的可行性研究,并问我要我的新邮件地址。我于是给了他我的新地址。

2:32pm

Yair再次来信,邀请我去参加十月份在意大利比萨举行的一个会议。他和几个数学家是这个会议的组织者,会议的主题是数学方法在我们这个领域里的应用,我的食宿费用和往返机票由会议支付。我欣然接受了他的邀请,可以免费去看看那个斜了很久的塔,还可以结识一帮潜在的合作者,不去才傻掉了呢。

总结:一封看似无关且无聊的email,可以导致一趟公费旅游及建立一些潜在的合作关系。

进一步的总结: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谁也不知道机会会在什么时候敲门。呵呵。

(2006年2月27日于波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