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流水帐之圣诞2006 (1)

(2007-02-27 20:43:36) 下一个
这个圣诞节去vermont滑雪,是同学们期待很久的事了。

组织里的滑雪高手,红拂伉俪,主动承担了这个活动的组织工作,很早就忙碌起来,为大家选择雪场,预订旅馆,购买有折扣的lift tickets,等等。而其他的同学,也都磨拳擦掌,翘首以待。

随着时间的接近,我老人家心里却有些惴惴不安起来。因为这个冬天,气温一直居高不下,对滑雪爱好者来说,实在不是一个好的冬天。前些时候来了一团冷空气,我因此激动的写了一个帖子来欢呼冬天的到来,但马上就发现自己的感情受到了欺骗,因为冷空气迅速离去,气温回升,再也没有降下来。

出发前几天,红拂伉俪因可喜可贺的个人原因,不能跟我们去滑雪了。虽然可以理解,但心里仍颇觉遗憾,甚至有点郁闷,因为我还指望着两个高手的指点呢。这个时候去看天气预报,发现圣诞节前后居然要下雨,顿时心里更是一片冰凉。怎么办呢?退旅馆退票已不可能,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了。想一想,我心安处是故乡,就算是下雨不能滑雪,大家也可以在一起好好玩玩,过一个热闹的圣诞节。再说,天气预报到底有多准确呢。

星期五的晚上,我们在木兰一边吃着晚饭,一边召开了战前动员会。那个时候,想来大家都知道了要下雨的事情,但同学们表现的很坦然,甚至还有两个同学临时决定加入我们。也许大家真正在乎的,不是滑雪本身,而是离开家,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住几天,跟一群朋友在一起的那种快乐时光。这让我老人家感到很欣慰。

因为住的地方是雪场附近的公寓房,厨房里设备齐全,所以我们决定自己做饭。第一天晚上饺子,第二天晚上火锅。老太同学已在木兰买了生饺子。十二个人,六男六女,三百个饺子,看来老太同学对大家的期望还是蛮高的。晚饭后,大家一起去超市买做火锅所需的菜。一群人象非洲蝗虫一样,收罗了满满一车的食品。

(待续)
(2006年12月28日于波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