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周日下午的一些胡思乱想

(2007-02-27 20:42:13) 下一个
今天是星期天,波士顿新建立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开张大吉,免费对公众开放,并有各类表演。老太同学一早就呼朋引伴,伙同组织里的几位帅哥美女前去附庸风雅。而我老人家由于手头有些工作要完成,只能独坐家中,眼睁睁的看着窗外的灿烂阳光,看着这个暖和的冬日下午,心头难免有些郁闷。

刚才花了两个多小时,修改了一篇学生的论文。论文的作者是一个希腊小伙子,印象中不是很好,自己的想法太多,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工作进展的比较慢。但这篇文章让我的印象大为改观。文章写的很好,在我和他讨论好的大纲基础之上,写得很流畅老练,所以我没有改学生文章所常有的头痛,而只需做一些微小的改动。这让我的心情好了起来。

接下来还有两篇学生的论文要看要改。现在课间休息,歇一口气,记一下昨晚的流水帐。昨晚过得很愉快,想跟大家,主要是组织里那些缺席的同学,分享一下。

昨天下午六点半,我们先去昆西的小绵羊吃蒙古火锅。

说实话,我一直不太喜欢四川火锅。作为一个地道的四川人,这让我有点不好意思,难以说出口。但我的另一个身分,即科研民工,简称科民,让我有勇气面对现实,面对可能来自其他四川人的谴责,说出我的心里话。

不喜欢四川火锅,一是不喜欢它的油腻,二是不喜欢所涮之物。锅底的牛油,碟子里的香油,居然让我这个对扣肉红烧肉情有独钟的比较“健硕”的人受不了。而那些毛肚黄喉之类东西,更是让我这个有着“正经”饮食习惯的人敬而远之。现在每次回成都,提到火锅,就只有鱼或者鱼头火锅,还有野山菌火锅,能让我老人家喜笑颜开。

而蒙古药膳火锅,就清淡多了,碟子里的是酱油葱花蒜泥辣椒酱等等。涮的东西,也以切的极薄的牛羊猪肉为主。我最喜欢的是带一点肥肉的牛肉,用麻辣锅底,烫好之后在碟子里一滚,放入嘴里,慢慢品味,咽下之后,再来一口冰镇的啤酒,那味道,那感觉,真的是好极了。

实际上,我并不知道这种火锅的确切名称。以前吃过的日本小火锅,与之极为相似。据说该种火锅为成吉思汗所发明,后来传到日本,得到了发扬光大。想来中国内陆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这种火锅难有出头之日,所以声名不显。我听说前两年,成都开了很多家的小肥羊火锅店,但不久之后都纷纷倒闭了。

吃这种火锅,有两种情况。一是独自前往,点上几大盘的肥牛,几瓶啤酒,然后甩开膀子,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想想都知道那是多快的畅快。另一种情况,就是跟一群好友同去,热气腾腾,笑语盈盈,杯晃交错,也是多么的不亦乐乎。

昨天晚上,就是后一种情况,同去的有组织内外的朋友共十一人。有些同学是第一次吃这种火锅,包括郑美女的心上人小蒲同学,一试之下,都是赞不绝口,大呼:爽。而我老人家自己,因昆西较远,好几个星期没来,所以也吃的是痛快淋漓。

饭后,我们去唱卡拉OK。波士顿一共只有三家卡拉OK。一家为韩国人所开,不能喝酒,而且设备较差,歌曲陈旧,所以一般不去。中国城新开的一家,设备环境都不错,但歌曲不全,且房间抢手。各方面比较起来,在昆西的这家,应该是最好的了。

当然我说的好,是按照美国的标准。跟成都比起来,这些饭馆和卡拉OK,都是乡下小镇的水平。

唱歌的时候,帅哥小周和美女小程也赶来了。在我们组织里面,公认的歌王是小周小贺,歌后是小赵小郑,而我老人家以嗓门大勇气足而闻名。昨晚,小蒲同学初试啼声,也是技惊四座。据说他在大学里就是吉他高手,业余乐队的主唱。

昨晚的卡拉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OK。很多的时候,都是大家一起唱,有时候是一人一句,有时候,特别是遇到大家都会哼的名句,大家就齐声同唱。发现这种形式很好,有大家的共同参与,玩起来才有意思。即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也。看来,以我老人家为代表的麦霸们,以后要检点一点了。

大家兴致非常的高,一直唱到一点过,才依依惜别,各自回家困觉。

(2006年12月11日于波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