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德奥行流水帐之五

(2007-02-27 20:26:07) 下一个
(今天继续生病,头痛如裂。把一些非做不可的工作做了,剩下的推掉,原准备回家休息,再一想,回家又能干啥呢,头还不是一样的痛,睡觉又太浪费时间,还在留在办公室里,慢慢的做一点不太费神的事情,比方说回电子邮件,写推荐信,记流水帐,诸如此类)

到维也纳已是周五的晚上,住进旅馆之后,去旁边的一家饭馆吃饭,点了维也纳猪排,跟德国猪排无甚区别,都是一大片的肉,味道不错,劳动人民很喜欢。

第二天,周六。早上爬起来就去骑segway游维也纳。segway是新发明的一种交通工具,两个轮子,人站在上面,身体前倾就加速,后仰就减速停止甚至倒退,非常好控制。何以见得?举一例说明。

N年前在佛罗里达的keywest,打算租两个scooter在岛上骑着玩。scooter就是两个轮子的小摩托,类似于成都街上的女式电瓶车。租之前有个小测试,就是让你在院子里练习一下,跑两圈,看是否可以放心的让你上路。老太同学,尽管在国内有多年的自行车经验,愣是没有通过考试,给祖国人民抹了黑。

这一次骑segway,我一直很担心,担心老太同学不能驾驭该新式装置,让我们计划多时的segway tour泡汤。结果让我惊诧,老太同学一站上去就会了,非常容易。由此可见segway真是一项划时代的革命性的发明,老少皆宜,凡是能站起来的人应该都没有问题。

为什么会想到segwaytour?这要回溯到两年前的巴黎,我跟老太同学正在卢浮宫前彷徨,见一群人骑着segway呼啸而来,非常潇洒。我们极为羡慕,立马上前去找导游小姐报名,可惜那天是当年segway tour的最后一天,未能如愿,遗憾长留心间。这次来维也纳之前,老太同学发现同一家公司在维也纳也有segwaytour,于是毫不犹豫的早早的在网上就报了名。

比之于巴黎,显然维也纳要落后于时代的潮流多多。整个tour,除了一名美女导游,就只有我跟老太同学两人。

我们在那个著名的大转盘下练习了一会儿,就沿着他们的一环路,也就是以前的老城墙所在的地方,往城市的中心驰去。

维也纳是一个对自行车很友好的城市,自行车道很多很宽,骑自行车的人也当然很多。跟美国不一样,美国人民骑自行车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维也纳人民把自行车作为代步的工具,类似于中国人民。

我们骑着segway,奔驰在自行车道上。segway这种先进的交通工具,问世好几年了,尚未普及,窃以为原因有二。一是价钱不菲,一台要三千大洋左右。二是在道路的使用上存在问题。大多数城市是禁止segway上人行道的,有些地方连自行车道也不准上。这些限制极大的阻碍了segway的普及。当然这不是我老人家操心的问题。

那天,我们骑着segway在维也纳的各个主要景点晃来晃去,一个主要的感受,除了好玩之外,就是太引人注目了。有一种明星上街的感觉。走到哪里,都有很多人行注目礼,还有人好奇的询问,议论,更有不少的游人,举起相机,把我老人家的猪头形象加入他们的维也纳之行的像册。也就是说,那一天,我们也成了维也纳的一景。

三个小时之后,回到大转盘下,吃了午饭,我们又坐地铁进城,再步行游一次维也纳。

看了些什么,大多已经遗忘,不外是些宫殿教堂雕像之类。印象深刻的是去参观西西公主的宫殿和她的生平事迹。

由于那几部电影,西西公主对众小资来说是如雷掼耳。老太同学念念不忘,我当然未能幸免于难,亦步亦趋跟着该小资同学,把西西公主吃饭的碗,睡觉的床,坐的椅子,穿的衣服,戴的首饰,等等,仔细的研究了一遍。主要的研究心得,除了西西公主的长发和细腰(一辈子都只有二十寸哪),我们发现,现实生活中的西西公主,远无电影上的纯真美好。

看完西西公主的金银珠宝,累的要死,在路边坐了一会儿,才缓过气来,然后跟着那个伪小资同学,去一个著名的咖啡馆啃一种著名的cake。我老人家拒绝啃cake,只是喝了一瓶radler,据啃了cake的小资同学说,味道也不咋的。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走错了咖啡馆,正宗的那家,门口排着老长的队。于是我窃笑。

晚上去昨天那家饭馆,我们都点了猪排。结果小资同学啃了两口就啃不动了,说是饱了。太小资了。我悲愤的想。

周日,我们去看著名的蓝色的多瑙河。天气不太好,没有阳光,灰蒙蒙的多瑙河边寒风嗖嗖。好在河上有一个赛艇比赛,我们看了一会儿,就去找地方吃午饭。

在河边找到一家川菜馆,庭园式的建筑,气势恢弘,是我老人家在国外见过的最漂亮的中餐馆。据女招待说,餐馆最初是由中国大使馆修建,难怪有如此手笔。

川菜很正宗,据说大师傅来自成都。啃了那么多天的大块猪排肉之后,能吃到正宗的川菜,我很欣慰。

饭后又进城,看宫殿教堂,原本打算参观著名的歌剧院,再买张站票混进去听听,结果附庸风雅的人实在太多,只好放弃。然后又去一家咖啡馆,这次终于吃到另一种著名的cake,结果也不咋的。

回到旅馆,老太同学由于cake啃多了,不想出去吃晚饭,于是我一个人遛哒到旅馆附近的一家中餐馆。老板是温州人,十多年前跳船上岸,一步步的从跑堂干起,现在已拥有这家餐馆。我对这类人一向深有敬意。中华民族的勤劳勇敢主要体现在他们身上。

餐馆的装饰很好,不逊于好的西餐馆,比一般的美国中餐馆强了不知多少。老板的年纪只比我大一点,已有两个如花似玉的女儿,放学之后在餐馆帮忙。老板自己身兼炒锅,没有专门的厨师,于是我叫他只炒一颗棵青菜,要了一些白米饭,一瓶啤酒,一边吃,一边跟他们聊天。

回到旅馆,睡了一觉,第二天就打道回博士顿了。

总结一下这次的德奥行。德国的大多数城市没啥可看,主要的古建筑在二战中已被夷为平地。柏林还不错,值得一行。维也纳也不错,可以住两天。总的来说,这些城市都比不上巴黎。

(2006年11月7日于波士顿。终于完了。谢天谢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