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回国流水帐: 9/11/06傍晚,于罗浮山下

(2007-02-27 20:06:31) 下一个
旅馆的宽带坏了,不能上网。管他,先把流水帐记下来,等明后天有时间了,去最近的小镇的网吧上帖。

昨天下午跟父母到罗浮山下,住进一家温泉旅馆。弟的两个朋友请我们去吃晚饭,是一家做全鸭席的饭店。虽然我不太喜欢那些鸭肠子鸭舌头,但不得不承认味道还是不错的。

饭后去泡温泉。有各种池子,大多是添加了花瓣美酒中草药的人造温泉,只有两个池子是真正的温泉。

我和小沈同学曾在西藏羊八井的温泉池里坦诚相对。这里的温泉比羊八井差远了。羊八井的温泉呈游泳池那种蓝色,水质清澈,但是入水后可以感觉到浓郁的滑腻,让人想起“汤” 这个字。这里的温泉,呈黄绿色,有浓浓的臭鸡蛋味道,缺乏滑腻感。

即便如此,我还是很享受的。在水中认识一个小学弟,一起聊天,欣赏同池的美女们。后来又去各个人造温泉池逛了一圈,最后搓背。一个壮小伙子,在我老人家的玉体上抹了一层盐巴,如同制作腌肉,然后手上裹着毛巾,使劲的搓。等我冲了澡,感觉轻松了许多,不知道去了多少斤的陈年老垢。

有了昨晚的愉快经历,今天早上起来,七点不到,又去泡温泉,结果还没开门,最后还是翻墙进去,一个人静悄悄的泡了一阵子。

早饭后跟父母一起去爬罗浮山。雇了一个美女导游小文,带着我们漫山遍野的走,看到很多美景。中午在山上吃午饭,朴实的山野农家菜,吃的很香。饭后又去逛了几个地方,然后坐下来,喝茶,跟小文及其他景区工作人员聊天。今天是星期一,游人很少,山上很安静。父母和我都很喜欢这个地方。我梦想有一天能在山上住上一个月。

下山时已经五点过了。跟小文道别,给她小费,坚决不要。很纯朴。

罗浮山是道教第三洞天福地。山不大,没什么名气,但真是一个好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