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回国流水帐: 9/7/06上午,在成都的家中

(2007-02-27 20:04:43) 下一个
五号下午到了上海,先到老同学的办公室。

两个老同学。老刘是大学同学,读完博士后到上海的一个研究所工作,某前核心的公子曾在那里当所长。三四年前,老刘带着十来个人七八条枪开展一个新的方向,结果非常的成功,得到了前所长的赏识和支持,发展到现在老刘手下已有一个四百来人的研究队伍,手上的科研经费也是上亿的人民币。

另一个老同学是小王。实际上我跟小王从来没有见过,他是我出国之后才到我前老板那里读博士,所以算是我的师弟。师弟小王博士毕业后被老刘挖到上海,干的也是非常的好,现在已经是室主任了。前途无量。

我跟老刘已有十几年没有见面了,大家聊的很高兴。后来去巴国布衣吃晚饭,可以看变脸表演,也有很多的美女可以看。

晚饭前,大学同学老程也来了。老程在上海拿的博士,在德国美国混过几年,去年海龟回上海,混的也是非常的成功。

一起吃晚饭的还有我们国际人头组织上海分舵舵主小朱同学以及在上海开会的人头组织友人大伟同学。小朱同学几个月前突然的海龟回到上海,大家都有点担心。席间得知目前的小朱事业感情都很顺利,我老人家倍感欣慰。

喝了两瓶国窖1573。这种酒在我出国前是没有的,现在据说很流行,也很贵。两瓶下去有点昏昏然。然后又去唱卡拉OK,继续喝啤酒。回到旅馆已经是两点多了,老程拉着我聊天,我得把我仅剩的10%的意识,,全部拿来保持眼睛的睁开。估计老程也看才出来了,所以很快告辞走了。他第二天还要去北京的科工委汇报工作,本来该五号晚上走的,因为我要来而推迟。

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小王来带我们去吃早饭。坐在路边的饭馆里,喝着豆浆啃着油条,看着窗前络绎不绝的上海美女们,感觉很好。

上午跟朋友小候去外滩坐了一阵子。第一次去上海,印象不是很好,钢筋水泥的丛林,有点压抑。外滩上尽是游人,对岸的风景不错,但看两眼也就够了。我跟小候坐在那里,谈了很久的心。人到中年,事业婚姻家庭,很多的感慨。

下午的飞机回成都。回到家中,父母把我爱吃的几样小菜水果都准备好了。今天早上六点就醒了,跟母亲去旁边的公园走路锻炼。公园的环境很好,晨炼的人很多,但多是中老年人,年轻人很少,美女就更没有了。

刚才接到电话,广州大雨,那家公司的头头们都被困在广州,下午四点钟的会议,我得独力支撑了。

所以今天流水帐就记到这里,我得去准备一下下午的事。还没洗脚,让同学们再次失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