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

(2007-02-27 20:03:02) 下一个
刚才证明我的正经性的时候,举了吃这个例子。从中可以看的出来,我的食谱是很简单的。

其实,我最喜欢的食物,是一些非常简单的东西,比方说回锅肉青椒肉丝之类。还有嫩姜,拿盐LAN一下,去水,加醋,就成了我的最爱。凉拌折耳根,也叫鱼腥草的,也能让我老人家食指大动。刚出土的新鲜花生,更是我的性命。不用炒也不用煮,就那么吃,那种略带泥土味的芳香,让人深深陶醉。

上次回国是五月份,啃了不少的鱼腥草。这次回去,正好是嫩姜和新鲜花生横行的时候。老母亲在电话里说,都给我准备好了。想想就很激动。

我的生活,也是很简单的。

每天上班下班,周末跟朋友一起吃饭喝酒打球爬山看电影。看书,看的是简单的东西,比如武侠玄幻。完全不同的世界,可以让你的想象自由驰骋,不用去思考。只有还在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时候,看了一些比较复杂的书,哲学美学什么的,赶时髦而已,现在早忘了。

看电影,或者喜剧或者动作或者奇幻。太沉重的东西,要让人思考的东西,绝对不看。

总的来说,不喜欢现实主义的作品。看着别人的悲欢离合,太累。

我就是一个这么简单的人,生活中一些很简单的东西就可以让我很快乐。

我希望能一直这么简单而又快乐的活着。

(2006年9月1日于芝加哥至北京的途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