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我是一个很忠诚的人

(2007-02-27 20:02:03) 下一个
这个命题,我就不做严格的数学证明了。小时候证明题做多了,现在偶尔做一道还行,连做两道就有点受不了。

所以这里,我只想举一个例子。

记得N年前在国内读烟酒生的时候,烟瘾很大,每天都要去烟摊上买烟,每一次都买同一个牌子的烟,很少换。

而我的一个师兄,小候同学,就是另外一个极端。每次去买烟,都要买不同牌子的,直到把烟摊山所有的牌子都买完,然后再重新开始循环。

那个时候,我批评他不够忠诚,喜新厌旧,他批评我太保守,缺乏开拓创新精神。

实际上,在工作的时候,我还是很creative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生活里会是这样。我有时候自己都不理解自己。人都是矛盾的。

现在早就不抽烟了,酒还在喝。喜欢啤酒,而且基本上只喝heineken。每次出去吃饭都是heineken,在家里也是,刚才跟空姐同学要的两瓶啤酒也是heineken。

当看美女不小心被老太同学发现,批评我可能是花花肠子的时候,我就举heineken这个例子。

啤酒牌子都舍不得换,何况人呢,对不对。

(2006年9月1日于芝加哥至北京的途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