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我是一个很正经的人

(2007-02-27 19:55:34) 下一个
我知道有人看了这个标题,会产生一种笑的冲动。

不准笑。既然我提出了这个命题,我就可以证明它。

我决定用数学归纳法来证明。

首先,我们从我对食物的态度开始。

蔬菜没有什么好挑剔的。新鲜的都好,泡菜也喜欢,特别是川王府的泡菜。记得有一次在川王府吃饭,国际人头组织的同学们连要了五盘泡菜,可见其泡菜之正宗。

当然,川王府的饭前开胃泡菜是不要钱的。

蔬菜制品,比方说豆腐,特别是美女的,我是喜欢吃的。但是臭豆腐就算了。臭豆腐跟里面有小鸡的鸡蛋一样,都属于变态食品,我这么正经的人,当然是不会吃那么变态的东西的。

荤的东西,鸡鸭鱼肉这些朴素的老百姓食物我都喜欢。海鲜里面,鱼还行,以前不吃虾和螃蟹,现在进步了,主要归功于老太做的香辣虾香辣螃。其他的,如贝壳牡蜊之类黏乎乎的东西,就算了。

蛇鼠猫猴等等,当然也属于变态食品,想想都觉得恶心。

还有什么?内脏,脑袋,屁股,大肠,等等莫名其妙的东西,我老人家也是敬而远之的。

以前吃不饱饭的时候,比方说在原始社会,还有奴隶社会里的奴隶,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里被剥削的劳动人民,当然什么都要吃,否则会饿死的。哪天运气好,抓了一只老鼠,一条蛇,或者处决了一只不听话的猫,都是打牙祭,值得庆贺。还有放臭了的豆腐,要孵出小鸡的鸡蛋,以及动物的屁股和大肠,洗洗干净,也不能浪费了。

现在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大家都有饭吃了,如果还喜欢吃这些东西,我私下认为,这是一种变态的行为。当然,我这么说,是冒着被同学们,包括老太同学,讨伐的危险的。

总而言之,在吃这个方面,我可以自豪的说,我是一个很正经的人。

民以食为天。如果一个人在吃的方面很正经的话,想来在其他方面,也不会不正经到哪里去吧?
(2006年9月1日于芝加哥至北京的途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