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衣锦还乡

(2007-01-25 17:35:32) 下一个
这次去加州,是参加一个公司的advisory board meeting。昨天中午,会议完了之后,在S大做教授的朋友小X请我去卖一张膏药。

小X开车把我从红木头城接到怕了阿图。从101,经university avenue,进入S大美丽的校园,看着一路上熟悉的景色,感觉特别的亲切,有种少小离家老大还乡的感觉。

自从六年前离开S大,我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校园里的变化不大,新的cancer center已经修好了,也在那里做教授的小T带着我在系上我逛了一圈,看见很多熟悉的面孔,难得的是,大家都还记得我老人家,更难得的是,一向健忘的我老人家也居然还记得大家的名字。

小X应该算是我的师叔。当年我在那里做破石头打狗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反扣蹄了。小X是个很能干的人,这几年来做得非常好,经费拿了很多,破石头打狗也养了一大群。

在我开始卖膏药之前,小X介绍说我老人家是S大的骄傲,是破石头打狗们的榜样云云。膏药卖完之后,新上任的小K主任也来凑热闹,问我老人家当年在S大是如何勤奋的学习,有何经验要介绍给师弟师妹们,等等。

这两个家伙也太有意思了。我站在那里哭笑不得,只好尽量挺起啤酒肚,作出想象中榜样们应该有的样子。

老实说,他们这样的半开玩笑,我除了有点尴尬,也确实感到了一种衣锦还乡的感觉。

不管如何的时光飞逝,也不管如何的新人来旧人去,我想S大在我心里所占据的特殊位子,是永远也不会改变的。

(2006年6月29日于波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