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毕业典礼

(2007-01-15 20:05:46) 下一个
都说春雨贵如油。今年波士顿的油价很贵,雨水却一点也不值钱。

五月初那场雨,我们没有赶上。我们在成都跟祖国人民一起欢度劳动人民的节日,回来后听说麻州进入了紧急状态,可见大雨之害。

六月初的这场雨,我们赶上了。我们不好意思马上又回成都,跟祖国人民一起庆祝少年儿童的节日。

昨天下班的时候,老太开车来接,从办公室到停车地方的那么几步路,就毁去了我老人家心爱的一把小伞,还把我老人家飘飘的一头秀发淋成了落汤之鸡毛。

今天傍晚,老天终于下得累了,要中场休息一下。尽管天依然阴沉沉的,我还是决定走路回家。

天气好的时候,只要不是太晚下班,我都宁愿走路回家。三英里的路,四五十分钟的时间,劳累了一天,一路上看看美女,活动活动筋骨,确实心旷神逸。

今天要到家的时候,看见前面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那是相当热闹。。。。。。(呵呵,夸张了一点。)

原来,我们家旁边的那所中学,今天在举行毕业典礼。学生们穿着毕业服,戴着方帽子,家长们也穿得光光鲜鲜的,黑压压的一大片人,笑着,闹着,叫着,喧哗着,把人行道都堵塞了。

这所不起眼的中学,曾经出过不少的名人,有财政部长,白宫主管,麻州州长,炸药奖得主,有名的作家艺术家,N名奥林匹克金牌得主,N名职业棒球选手,还有一名曾经的NBA大明星。而现在最有名的,当数两个演电影的家伙:Matt Damon和Ben Affleck。

从这样一所祖上阔过的学校毕业,多兴奋一点点也是可以理解的了。

我从人群中穿过,心情不由得也愉快了一些,尽管天还是阴沉沉的,尽管明天可能还要继续下雨。

(2006年6月9日于波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