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关于开车的一些琐事

(2005-10-31 19:24:09) 下一个
前天在大雪中爬山,昨天连续加班了十几个小时,晚上又走了三个迈回家,今天早上起来就有点感觉不好了。到了下午,头愈发昏起来,在没有受到任何感动的情况下,鼻涕也开始流淌。

唉,人上了年纪,身体越来越娇贵了。

于是五点不到,就想打道回府。正好老太有事也要早点下班,顺路开车来接。

车到了楼下,老太让我来开。我坐进去,把座位稍稍往后调了一点。这个动作,每次我和老太换开车的时候都要做的,今天让我产生了一点感慨的是“稍稍”这个修饰词。

我倒是乐意把这解释为我的减肥成功,可是我老人家良知未泯,不敢闭着眼睛说啥话。再说了,说了也没人相信的。

其实我早注意到,座位的前后,跟我开车的熟练程度有关。

刚学会开车的时候,心里面没有底,就想坐得离方向盘离刹车离油门越近越好,两只手死死地把住方向盘,这样子好像心里更踏实对车有更多的掌握似的。

到了后来,车开熟练了,座位就越来越靠后。我在某个时候,坐得远远的,基本上总是一只手随意的搭在方向盘上面,转弯的时候也是一只手抹着方向盘,似乎很潇洒的样子。那个时候,觉得身前的空间特别的重要。要是有人坐在我后面,我不得不把座位往前挪,我就觉得特别的难受,很憋气的感觉。

再后来,我又越坐越近,方向盘也喜欢用两只手握住了,当然跟最初的感觉不一样,而是有一种开赛车的感觉。而老太这时呢,也越坐越远,于是就出现了我和她换位子,只需要稍微移动一下的情况了。

这让我想起了当年杨过同学在海边练剑的情况。

开始的时候,他出掌呼呼生风,一段时间后,掌风渐渐如潮水般退去。出掌变的悄无声息。再继续练下去,掌风又起,始如微风,后如怒淘拍岸。。。。。。 如此下去循环往复了七起七落,才完全做到了收发自如的地步,欲有声,则可声如潮水;欲无声,则可无声无息。

这么看来,我的座位还得前后挪来挪去六次,才能做到收发自如的水平啊。

说起开车的水平,我不得不承认,坐过我们的车的人,都说老太比我开的好,比我开的平稳,说我无论开什么车,都跟开跑车似的。

这点我不得不承认。我开车是很冲动,加速快,转弯的时候也要踩油门,坐车的人难免有点坐过山车的感觉。

但我往往分辩到,平稳并不是衡量一个人开车水平的唯一指标。我的理论是,有两类好的司机,一类是为自己而开,其代表为赛车手;而另一类呢,是为别人而开,以达官贵人的私人司机为例。

显然我老人家是属于前一类,而老太是后一类。两类不同的人,苹果跟广柑,怎么能比呢。

再说了,老太是我手把手教出来的徒弟,怎么会比师傅我的水平还高呢,不可能嘛。

别人都说,夫妻之间是不能教车的。想当年,那是很多很多年以前了,当时我还是一个年轻气盛的穷学生,拿一辆破手动车教老太开车,没少给她颜色看啊。

现在想起,还很内疚。写到这里,我想,如果我现在教她开车,虽然我不能保证完全不会生气,但我肯定会耐心许多的。

一个人的年纪,不能全都活在狗身上不是。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