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老汉摆龙门阵之我的跑车情结(上)

(2005-03-11 05:27:01) 下一个
作为一个有阶级觉悟的贫下中农,我的跑车情结自然是灰常朴素的。我可以向毛主席保证,我从来没有垂涎过法娜丽,也没有梦到过宝师姐。

当我还是一个穷学生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体育运动是开着那辆身价一千大洋的老爷车跟人飙车,我最喜欢的课外读物是road and track, motor trend等汽车杂志。

在无数次的白日梦之后,我已经很清楚我想要的是什么样的跑车,我为自己描绘了一个三阶段的宏伟蓝图:

第一步,在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刚刚解决了温饱问题之后,如果有一俩黑色的firebird我就很满足了。

第二步,在进入小康社会之后,口袋里有了两个闲钱,糟糠不敢下堂,跑车总可以换吧,那就换成一辆银色的corvette。

最后,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共产主义社会的话,我希望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身边陪伴我的是咱家老太和一俩红色的viper。

在世界形势一片大好,全美各地莺歌燕舞的时候,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实现起来也比较容易。那一年我还在S大鬼混,老太已在热火朝天的龟谷IT建筑工地上找到了一份码砖头的工作。

于是我很体贴的对她说,你上班太远了,不如我们再买一辆车,把窝搬到狐狸忙吧。老太感动之下没有看出我的险恶用心,说,好吧,这辆刚买不久的日本小车子我开着还顺手,你去给自己买一辆喜欢的车吧。我内心窃喜,摸出早已准备好的蓝图,接过老太递来的支票本,兴冲冲的去寻找那属于我的第一辆跑车了。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底特律的工人阶级偏偏要跟俺们贫下中农过不去。那一年,通用公司的工人们居然放着好好的汽车不去造,在闹什么大罢工。我老人家把两条泥腿杆子都跑细了,在诺大的龟谷,硬是买不到一辆firebird。

跑了几天,我有些心灰意冷了:唉,难道我这个做了多年的跑车梦,连第一步都还没有迈出去,就要夭折了吗?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小贝幽默的功力实在是高!
今天发现我们窝棚里还藏捉很多艺术家么!佩服佩服!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嗝儿好,大家好很久不见了.嗝父母走了吗?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PILOT系8坐的。系同类同加车里,座位最多的。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看小贝的情感表露,想起同事趣事.一日进同事办公室,同事正打电话,留VOICEMAIL,完全是工事.最后说玩事,顺口带出"LOVE YOU",然后招呼我坐下.3秒之后反应过来,抓起电话补救,再留VOICE MAIL解释上个VOICEMAIL.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听说HYBRID还有税方面的好处?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水库满了。大家快跑高地! 书库移民办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青茶好!  Post_It好!

hybrid好啊,偶们公司门口有hybrid专用的停车位,偶巨羡慕的说。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偶现在好后悔, 偶常在公司的EMAIL里发私人的信, 这可怎么好?:(((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偶有个朋友开PILOT, 地方很大,跟校车似的,偶们大家出去就坐他的车。
偶个人是反烘达的,他家的车样子太8好看。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我得看看丈大的怎么样了,有家会不会风障,再考虑SUV.以前考虑过hybrid现在人都说性能不稳定.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 偶们都是有同样的车子观点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小贝,哈个哈个! :)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偶喜欢的跑车系红色的INFINITY。8过有了娃就没戏了。偶们买了PILOT。还8错。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贝,你笑死偶乐!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嗝儿!!:0) 哈个一哈!!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家属J, 云迪的变化不大。 他这张照片是登台表演时拍的, 因为丰富的表情和拍照
角度的原因, 看起来和平时有点不一样。 这个LINK里的几个片段: SCHERZO NO。
2 IN B FLAT MINOR, SCHERZO NO。 3 IN C SHARP MINOR OP。 39 可以听得出他
在德国学习的长进, 他更富有激情的表现了。

去年云迪来美国汇报演出时都弹过这几支曲子, 偶有幸听过他的演绎和解释:)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车子嘛,偶主张开SUV,坐得高看得远,地方又大,还经撞。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EMAIL删是删不清的。俺想当年克林顿也删过,还不是被抓了。所以就是如果
是私人的E用私人的EMAIL来发。不用公家的。8过我们小老百姓遵纪守法,一般也没
有那些尾巴给人抓。大不了俺就发了几个给贝G“阿辣油”“阿米四油”之类的。想
象力和文字运用能力肯定8如波音老总;)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那个X5和X3的BMW标志是一样的.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原来老汉是死蛋孵出身啊。

老汉真是太修了,就算是新社会的劳动人民,也不过开个解放牌拖拉机啥的,怎么能开跑车!:)不过,老汉的临终期望里把老太排在第一,这点还是颇具劳动人民的优秀本色地。

老汉要有现年的Chevrolet Corvette的话,要留神啊:

Defect: CERTAIN PASSENGER VEHICLES WERE PRODUCED WITH ONE OR BOTH REAR BRAKE HYDRAULIC LINES THAT CAN COME IN CONTACT WITH OR BE AFFECTED BY HEAT FROM THE LEFT ENGINE EXHAUST MANIFOLD AND THE LEFT EXHAUST PIPE. THE BRAKE FLUID COULD REACH ELEVATED TEMPERATURES AND BOIL.

Consequences: IF THE BRAKE FLUID BOILS IN A REAR BRAKE LINE,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REAR BRAKE SYSTEM WOULD BE REDUCED WHICH COULD RESULT IN A BRAKE LINE LEAK AND LOSS OF BRAKE FLUID. IF ENOUGH FLUID LEAKS FROM THE REAR BRAKE SYSTEM SO THAT BRAKE PEDAL APPLICATION CAN NO LONGER BUILD PRESSURE TO THE REAR BRAKES. THE OPERATOR OF THE VEHICLE WILL EXPERIENCE LIMITED BRAKING WHICH COULD RESULT IN A CRASH.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不推健BMW X3,里面看起来比较粗糙,比X5差许多,也小,当然那个BMW的标准是一样的.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Email 吗,没什么网管看不到的,本身也是公司财产.并且有备份和备份的备份,和备份的备份的备份,删的及时彻底没准能幸免,不过希望不大的.人家多说不想白纸黑字写下来的东西也不要写EMAIL里.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云迪不光琴弹的好, 人品也是没话说, 很谦虚勤勉, 扎扎实实, 一点架子都没有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青指教,看来很多车款都是专门对北美市场量身订做滴。
呵呵,偶也只是开自动,不会开手动的说。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公司里所有EMAIL每天晚上都有BACKUP存在TAPE里,你不DELETE掉的东西统统会存下来。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小青的偶像云迪,跟以前的照片不太像噢


http://www.npr.org/templates/story/story.php?storyId=4530330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小贝, 看来偶们对车子的观点一至, 开跑车难受死了:)
空间又小, 到处都挤的要死, 东西都没地方放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小青的报导--赫赫。这个老头都70多了怎么还这么赤果果呢?!幸好俺除了抱
怨几句工作,公司E里从来没有私人的东东:-)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小飞, 偶也不懂她是怎么弄的。 会不会是公司的网管要把CEO的EMAIL留COPY的?


HONDA PILOT在美国很流行, 是比较大的SUV, 价格也公道, 被评为最实惠好用的
SUV。有可能是日本专门为北美市场设计的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年纪大的人不懂得高科技的利害。波音很教条的。有一个工程师跟俺讲,他的工作就是在list上画勾。他是左手,被指出勾画反了,要从画!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老汉党员筒子们我也来报到了。

为什么好象兰生都喜欢车呢?俺现在一切全靠11路车。粉锻炼身体的啊。连GYM MEMBERSHIP都省哈来了(老汉,介就是俺的省钱方法)。我不喜欢跑车样子--底盘低。俺对车绝对是实用主义型的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IT里面管EMAIL 的人能看每个人的EMAIL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家属J, 偶错过啦!!! 他很帅很CUTE吧? 琴弹的真好!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筒子们,我的出去一哈,如有阶级敌人搞破坏,大家不要手软。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偶不懂她是怎么截住的尼???

小青,博客很简单的说,我们这些IT DUMMY不是一样也玩了?

怎么美国车款这都没有啊?比如什么HONDA PILOT?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小青,昨天NRP里采访你的云迪GG了,小伙子很思码特的样子,英文讲得也很不错。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小听, 偶信懒人哲学, 开车能省力气的就要省。 偶是从来都开自动的。
实话实说, 手动的偶还没学会, 呵呵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同学, 偶很惭愧地说, 不会做窝棚啊。 做了窝棚也不知道在棚里放啥。。。。

听雨, 偶也觉得辣个别有用心的员工截人家的EMAIL实在可恶!
侵犯人家的隐私嘛。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听。小冬,我还没给网管写信,因为我想再等等,希望这位捣乱的同学玩的差不多了就会停下来。呵呵。

小青,砸锅卖铁也买不起X5啊,X3可以考虑。:-)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对头对头。。澳洲和日本英国都是驾驶在右面的说。

小青筒子,谢谢你的GOOGLE了,这个老CEO也太不谨慎了么,EMAIL不是留证据么,整个一色胆包天么。那么一个大人物怎么犯这么简单愚蠢的错误呢?整不明白的说。实际这种事情太多了,但肯定他们树敌太多才有人整他们的,否则谁管这些事。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我要离开一会儿.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45要给师娘买车呀:)
偶对车子的研究蛮差的, 只能凭感觉推荐BMW X5 , 他们今年又出了个小点的X3。
另外LEXUS RX330蛮GIRLLY的, 呵呵
实用的是HONDA PILOT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青,他们的确是有点冤. 老头既然已经分居,女的也单身,那个别有用心的女雇员在这件事里面就显得有点面目狰狞了. 那么大的公司当然政治斗争激烈,别人逮到机会肯定是猛踩的,到不一定是BOEING爱管闲事.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老汉,你有没有给网管写信?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寺额.你也是?

老汉,没问题. :-) 关窝棚只要到你的博客设置,选择不公开就可以了.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讨论一哈吧, 偶现在蛮同情这一对的, 偶觉得BOEING有点吃饱了撑的管闲事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SUV我看好BMW 和ACURA的. 我现在的ACURA 小车同时有手动和自动的,虽然我还是习惯用自动. 跑车加速的感觉很好呀,最不喜欢跟在人后面蹭...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听,怎么关窝棚?请你来帮忙看窝棚好不好?:-) 还有,你的跑车情节太小资了吗。。。呵呵

小飞,你们好像在老坐的passenger的位子上开车的说。。。嘿嘿

小青,作为一名女同学你这么说,我就不批评你了。争取在下一集里把你的谬论驳倒。呵呵

我给老太批的预算是在4万以内,小青你有什么建议?要不你贷点款给老太也行。。。。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小听,侬思香海银那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波音前CEO与女下属“肉麻情书”导致下台 (ZT)


波音公司前CEO斯通塞弗与女下属的“神秘恋情”曝光以后,这位大名鼎鼎的人物落了个“卷铺盖走人”的下场。这位神秘情人究竟姓甚名谁?两人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究竟是如何开始的?北京晨报3月11日消息,美国《纽约时报》等众多媒体3月10日纷纷对此进行了曝光。
单身女人

众多媒体揭开这位情人的神秘面纱后发现,此人竟然是同样鼎鼎有名的商界女强人、现任波音公司副总裁——黛布拉·皮伯迪。

黛布拉·皮伯迪现年48岁,离异后一直单身。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商界女强人,凭自己的努力和才能在波音公司青云直上。1980年,皮伯迪毕业于俄亥俄州大学电力工程专业,同年进入波音公司担任专业工程师;1998年,皮伯迪被波音公司派驻伦敦,担任波音商业客机公司伦敦分公司的经理,负责销售工作,自此开始独挡一面;2001年,在通过进修获得华盛顿大学MBA学位后,出任波音公司旗下波音联接公司的国际销售部经理;随后不久,被任命为波音公司芝加哥总部行政部主席;现在则在波音公司的华盛顿办公室担任副主席,协助曾在克林顿政府担任副国防部长的鲁迪·戴里恩,处理波音公司与政府之间的关系。

情定加州

虽然斯通塞弗与皮伯迪都在波音公司效力多年,但由于没有直接隶属关系,两人之间即使有过一面之缘,也没有太多其他的想法。两人之间现在如胶似漆的恋人关系也是直到今年一月份才开始。无巧不成书的是,斯通塞弗虽然有妻有子,但当时正好因为家庭矛盾一直分居,而皮伯迪则更是早就离婚单飞了,两人走到一起似乎只剩了时间问题。

根据波音公司的制度,公司每年一月份都会召集世界各地分公司的高层举行年会,今年的年会则定在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棕榈沙漠市。据报道,就是在这次宴会上,年老有为的斯通塞弗与漂亮能干的皮伯迪一见钟情。

“肉麻情书”

斯通塞弗与皮伯迪自从情定加州之后,就一直如度蜜月般相处和谐融洽,而且因为两人的保密工作做得颇为到位,16万波音公司员工几乎无人知晓这段神秘恋情。或许是出于骄纵心理,年近七旬的斯通塞弗居然心血来潮,给自己的情人皮伯迪写了一封电子邮件“肉麻情书”,据说其中内容极尽挑逗之情,而且赤裸裸地谈到了男女性事。

这封“肉麻情书”被波音一位别有用心的女雇员给中途拦截了,而且毫不犹豫地将副本捅给了波音公司董事会主席刘易斯·普拉特以及公司的道德法纪官员。斯通塞弗下台的命运也随之到来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清音阁,今天做链接找不到你的博客嘛,关了么?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出机场看老哥,发福了很多.我脱口而出,你麻子好大呀!! 从此被老哥当笑话说我....

注:上海话说人母字大,是说人身材很高大,不知当时我怎么就用普通话说了出来...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跑车不好, 开起来很不舒服, 坐位太低啦, 腰酸背痛的
而且跑车大都是手动的, 开起来也累人
偶喜欢开车座位高高的, 很安全舒服的感觉

SUV偶推荐BMW X5, ACURA MDX, HONDA PILOT, 还有LAND ROVER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麻子大??笑死了!
好像因为路况气候不同,很多车款米国和老澳不一样噢。

小听,窝窝手!偶也天天做梦中乐透尼。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终于来了. 我就在想,到底我们这个纯粹自己取乐的窝棚能清静多久. 老汉,要不晚上大多数人睡了之后,就把窝棚关了,早上再开. 这样委屈了点和我们有很大时差的筒子们,但如果爆棚的话,大家也上不了帖的.不知道大家意下如何?

偶也是跑车派,喜欢飙车的.:P 偶的梦想是兰伯基尼,上次停车场里看到一次,就一见钟情,从此不再做它想. 老天什么时候可以让我中LOTTO啊...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飞,pathfinder是尼桑的一款四驱车,很不错的。PEUGEOT的车在美国很少见。。。。。女同学想开跑车,麻子大的miata很适合。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刚才点进老汉家,猛一抬头就见241篇评论,以为咱窝棚党大夥儿开什么第二次代表大会尼,没想到是有人跟老汉恶作剧!

小五说的PATHFINDER是个啥车偶不知道哦。。
最近还有点喜欢上PEUGEOT的307CC 跑车。厚厚。。反正PEUGEOT的车款我觉得都不错。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心,我也一样,环保意识不够强,老太很认真,所以家里的垃圾分类什么都是她负责,但是suv还是要开的。嘿嘿。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开的也是SUV,心GG说偶是牺牲下一代的环境,偶说管他呢,反正孙子的事自有孙子去管..厚厚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无聊的人!不过也真的PF一哈这种人的意志力...有那时间干什么不好.. 哎!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飞,我正在写这个贴你就来了,呵呵。我也打算把原贴删了。

老太原先也喜欢mini cooper,但今年的几场大雪之后,也跟小五一样,喜欢上了awd的suv,pathfinder不错,但老太的选择好像在bmw和buick的suv之间。。。。。。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由 喜欢就捧捧场 ♀ 给 喜欢就捧捧场 发送悄悄话 喜欢就捧捧场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5-03-10 21:11:21
老汉, 看来您还真是一个好强的人。

不过我停车从来不停跑车旁边,因为两门车的车门长,车主又往往愣磕磕的不管不顾,很容易开门时把旁边的车磕碰了:P

我正好相反,梦中情车是PATHFINDER,胖胖大大高高,省得别人老欺负我,孩子们也有足够的空间。

心星 给 心星 发送悄悄话 心星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5-03-10 22:43:09
男生和车, 叹气.... 老汉又露马脚了, 82岁的人了,驾照要被吊销了,赶快承认自己是小汉..:)

由 flyingbird68 ♀ 给 flyingbird68 发送悄悄话 flyingbird68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5-03-10 23:49:22
呵呵,飞鸟喜欢MINI COOPER。。。。
----------------------------------

又被那个调皮的同学炸板了,所以把我看的见的跟帖搬到这里来,把原帖删了。

那个喜欢捣乱的同学,玩够了吗?做人要光明磊落,无愧于心,我相信你的父母也教过你这些。不要以为躲在计算机屏幕后面,没有人看见,就可以为所欲为了。扪心自问一哈,你这么做有意思吗?我说过,你如果想好好玩的话,欢迎你,如果对我有什么意见,也请尽管提。这么捣乱,是小孩子干的事,给自己一点自尊吧。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来炸库?那人疯了吧?老汉还是把刚才整篇删除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