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假如我是terri schiavo

(2005-03-28 17:53:02) 下一个
这几天terri schiavo的事被炒的热火朝天,虽然我从来没有主动去看过报纸或电视,但耳朵里还是起了老茧。 我不主动去关心这件事,是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比这更值得关心的事多了去了。 我很烦那些反同性恋反堕胎反安乐死的保守宗教团体。真有那么多用不完的人道主义,去当传教士,到非洲去,或者到中国落后山区去帮那些失学儿童,不是更有意义吗。 刚才晚饭时,闲着也是闲着,就把电视打开。老太要看她所喜爱的好莱坞八卦,我说好久没看新闻了,看看有什么国家大事世界大事需要我们关心,于是转到CNN,结果又是terri schiavo。 于是我们聊起了living will。 我问老太,如果你是terri schiavo,你希望我怎么做。老太说当然把管子拔了,那样活着,生不如死嘛。 我说问题没有这么简单吧。 她说那如果是你呢? 我说,那要看情况了。如果我毫无知觉,对我来说,活着死了又有什么关系呢?所以这实际上是你的决定。如果你觉得我成了负担,那就把管子拔了好了。如果你需要一个寄托,那就留着吧。 我又说,反正我不会拔你的管子,我会天天下班去看你的。 老太说,你小子就是狡猾狡猾的。 看得出来,她这个回合输的心服口服。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仿小鸭文做,开涮小P!

小鸭者,美兰也
有浓黑头发三寸长
谦谦君子锦绣藏
目光散射
亦庄亦邪
手长且秀
眼睛细长
自拍场所未曾有也
曰:真汉子!
卓卓不群有六尺之躯
南来飞鸟戏之
谓北大英才
何以屈此焉?
吾常闻
窝棚之仙境、帅够成林
西方之极乐、难当此情
方知人间亦有此净土雅士哉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水裤撑破了。快换一条:)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以前野蛮的日子的确是很恐怖的,所以我一直很庆幸自己生存在一个相对文明的时代和国家.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小贝筒子讲的北京太吓人啦,;-OOOOOOO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贝,我没有语录了.好象该是97号了.同学们再贴3个就可以上去了.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唯一,这个就不要锻炼了。YY有福气,经的风浪少是好事。:))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那时人洗头么?好像每天喷喷香粉,多脏啊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应该涮小P,当仁不让!可是偶们没有他那两下子涅!郁闷!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偶常觉得咱们这一代承受能力强,希望丫丫能象偶,但是偶不知道怎么锻炼她。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法国大革命上断头台,先要把长头发剪了的。然后剪下的头发卖给做假发的做成
假发。当时假发生意特别好。

成吉思汗打下北京以后,大屠城烧房子。据外国使者一年后的记录,北京城地上一
年以后还是油渍麻拉的,因为路上到处是人油。城门外尸骨堆积如山。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悼念伟大的迦里略同志!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对,欧洲好多教堂都关门了。但美国好象在继续CRUSADE。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太优越啦,人类的承受能力在退化。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不是勇气,不过现实总是要面对的. 涮谁要等小P,老汉或者心星开头. 要不你也可以开头,涮哪个帅哥先?:-)

格儿,你说的太好笑了,看来医学条件太好,也很麻烦.
爱月,你说的也很对. Fundamentalists和国内的一些情况,好比两个极端,都太过了. 昨天还看到国内暴打民工的新闻,很为他们难过,也很为我们的国家难过.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难道说,现在的人反而更胆子小了?也许因为那时的人什么都没有,要命一条才那么潇洒吧,HIAHIA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爱月说的是。可是我觉得美国的宗教保守主义很过分。受不了。我觉得还是西欧进步
了些。终于从烧异教徒,CRUSADE的MENTALITY中走出来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皮草好美丽啊!飞鸟因为没钱买所以冒充动物保护主义!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待偶回家照一张图啦。

皮草没穿过,试过,象大狗熊。呵呵。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是呀,以前,很早以前,人命好象是不那么受珍惜的。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贝,据说那时候的人就是太大气了,临到砍头了眼都不眨一下,所以法国大革命才会砍了这么多头。要像现在这么哭天抢地的,大概砍一两个意思意思就完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贝,笑死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爱月的话偶觉得很中肯呐,长知识啊!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书记,什么时候贴上来看看? :-)

不好意思,我有点拒绝皮衣皮草,为的是对那些小动物不忍.:P 不过雷公说我是伪动物保护主义派,因为我还用皮包和皮鞋.:-(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嗝儿说的是。所以那时人们也很大气的。砍起头来可查可查的。:))))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书记您够狠的,不过要真那个份儿上了,也什么痛苦都感觉不到了。;-)

呵呵。小听,今天准备涮哪个?偶觉得小P真的有才啊!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中国人都认为应该把管子扒掉,既然是植物人,活着不如死,还不如不活。有这样的差别是因为基督教相信生命是上帝给的,不能随便结束,即便是自己或父母也不能做结束生命的觉定。所以信教者不相信自杀,堕胎,甚至连受精卵(embryo, stem cell research)都不能用来科研。这些都是sin. 美国用很多fundamentalists, 所以才有这么激烈的争论。我不是教徒,所以对schiavo case, 和中国朋友的想法接近。但有时又觉得国内太不珍惜生命,如经常发生的煤矿暴井事故,因超载而发生的车祸,工作事故等等。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嗐,说到底还是科学太发达了。早先没有插管子这回事,大家不洗澡用草绳着个凉就一命呜呼,爽气得很。:)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飞,你也涮我.说好今天要涮下一个的. 不过,还是谢谢你.:-)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唯一,这个牌子估计我这里没有。绿色的皮子我想我是穿不起来。鲜艳颜色都是别人身上的好看。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偶也同意听雨。其实死了是一种让别人MOVE ON的过程。都脑死15年了,还拖着一个
躯壳行尸走肉的,对别人太不公平。生活就是这样的,有老有死。我比较提倡人走
自然化的那条路。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飞鸟,倒是候你反正植物了,偶们下手替你拔管子,呵呵呵呵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意?为什么要门后?不就是hug吗?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好一支红色娘子军!

党代表呢?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飞鸟是个胆小鬼,没有这种舍弃自己生命的勇气。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筒子们都好勇敢啊!PFPF!生死看得这么开!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的话,躺在Terri Shiavo 床上,我不想把自己给父母。负担不说,父母年级大,也要过世的,然后那?兄弟姐妹接收?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支持小贴,我也是很坚决要拔管子(自己的). 这样拖下去,会把自己爱的人(无论父母还是老公)拖得倾家荡产,而且躺在床上的那个不再有生气和美丽,有的是满身的褥疮和臭气,我不希望给爱我的人留下这个回忆. 不过对对方,如果他不是很坚决的要拔管子,或许我也会留一段时间的吧...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加国的一个牌子叫做:danier leather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嗝儿你好厉害!:0) 笑死我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小贴说的有道理!赞同!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小贴的。换了偶,就用插管子的这些钱去收养几个孤儿好了,这样更有意义。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唯一,这一件很精神呀。什么牌子的?我正在shopping一件短的皮夹克,找到腰身合身的不容易。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让偶说,死者长已亦。活着的继续自己的生活,偶尔想想过去的好就行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刚看完看昨天转播,小P真好诗啊!连澳洲的飞鸟也荣幸借小听的光被译进去了。
听雨好幸福啊,小P做诗,还这么多人翻译!
偶也译一哈!!凑个热闹!希望小听喜欢。


听雨者,美绿也 听雨大小姐啊是个大美绿
有金丝长发三千丈 绕梁金发垂肩膀
盈盈织肩不可擎之 巧笑颦兮人人望
凭空散乱亦魔亦仙, 风吹发儿影更长
亦真亦幻 如那画里仙女登堂
目深而幽 眼神幽长
鼻高而扬 俏鼻高高又上扬
自汉室宗族未曾有也 试问美绿可否我汉族姑娘?
曰:奇葩! 叹一声:真天赐!
亭亭而立有九尺之壑 玉立亭亭身形棒
南来飞鸟绕之 澳洲飞鸟也来瞧
谓西山华木 似那魔力西山木
何以置此焉? 却添温柔女红妆
吾常闻 却原来
蓬莱之仙境、一木成林 比那蓬莱仙子还娇悄
西方之极乐、一鸟成祥 比那天上仙鸟还轻盈
不知人间亦有此美景哉! 人间有女如听雨窝棚大众笑开颜!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老汉,你是投机取巧,说了等于没说。但凡(knock on woods) 有事发生,一样会夹缠不清。我认为(挺胸抬头壮)生命说到底是自己的责任。如果没有复员可能,自己的存在自己都不知道,我一定要拔管子没商量。家人要想念我看照片好了。维持这样的一个躯体,消耗多大的人力物力我不是很清楚,象普通养老院可以轻易两三千每月,长久下来是不小的经济负担。再有消耗的精力和牵扯的感情就无法计算了。人死了干干净净,活着的人可以悲痛一段时间然后继续好好生活。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老太,小汉很狡猾的说. :-)
如果我是Terri的母亲,我会让他们离婚,然后自己负担Terri的生活. 15年的日子,对Terri的劳工其实非常不容易了. 我知道的医生内部都在说,其实Terri15年前就死了,她那个被用来炒作的眨眼片刻,并不是她有意识的象征. 不知道有多少爱,是可以禁得起15年的考验的.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偶今天买了一件绿色的外衣,不是这个样子,是这个颜色。呵呵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老汉老太的习惯啊,老汉怕羞嘛。:)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嗯?干嘛要跑到门背后?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小汉漏了最后一句嘛…

“老太说,你小子就是狡猾狡猾的。

看得出来,她这个回合输的心服口服。嘿嘿。老汉和老太跑到门背后,哈格了一下。”

:)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同意贝委员的评语,小汉恨阔耐的说。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超同情TERRI的父母,眼看着自己的女儿在慢慢地消逝自己奔走呼号却无法救援,实在太痛苦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生死的选择,永远是一个两难的课题吧。对于TERRI的父母和丈夫来说,她的生命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虽然这本是一件小事,在美国的社会生活中更无足轻重,但从这个事件中所折射出来的伦理道德,人文和哲学思考,倒是发人深省的。

我一直认为,生命的选择最后在个人,在她失去意识的情况下,给她生命的父母发言权多些。丈夫本是健康人的伴侣,亦没有血缘维系,在生命行将消失的时候已经完全失去了意义,爱就更无从谈起了。也许,人的生命本如沧海一粟,也如宇宙中尘,一个呼吸管,就决定了一切,残忍怎一个字了得。而生命有时最珍贵和不可逆转的,如何慎重的对待我们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永远值得我们好好思考。

回到最初的问题,我想如果我是她的父母,我愿意自己的女儿活着,即使这个活着只是一种形式而已。而那个毫无怜爱的丈夫,就不要再提了吧。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老汉就是很会撒娇。呵呵:)。
真无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温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