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我的自白书:我为什么对鉴赏女式衣物感兴趣

(2005-03-26 22:46:17) 下一个
事到如今,我不坦白也不行了,我对鉴赏衣饰,无论男女,都有一定的兴趣,尽管我自己不修边幅,经常穿的破破烂烂的。 男式衣服还好说,为什么对女式衣服也有兴趣呢?您要说了,这老家伙是不是有点变态啊? 别急别急,请听我慢慢道来。 我这兴趣的形成,是有历史原因的。 自从N年前结婚之后,一些象我这样的普通男老百姓所喜爱的课外读物,比如说playboy之类的,就被咱家的中宣部宣布为非法出版物,而那些类似的图文并茂的富有教育意义的网页,也同时被禁。这样一来,俺们劳动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不可避免的产生了重大的缺憾。 但是,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我并没有气馁,仍然保持了高昂的革命斗志。 有一天我发现,老太带回家的很多有关衣饰的catalog也很有意思,上面的美女如云,虽然比playboy要传统保守一点,但总是聊胜于无么。 就这样,我没事就翻翻各家的catalog,在滋滋有味的品尝美女之余,不知不觉的开始琢磨起美女们穿的衣服和戴的首饰了。 是为历史背景。 此外,这种业余爱好的形成也有其现实的需要。 男老百姓们都知道,陪家里的领导逛街瞎拼是一项多么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从长期的生产实践中,我总结出了一套高效率的方法来完成此项任务。 首先,在未出发之前,要订好今天瞎拼的目标,到底要买什么样的衣服,要买这些衣服只需要去哪些商店。这就像写research grant proposal,要有清晰明确的specific aims。 然后,到了一个商场之后,我以竞走的速度带着老太在商场的女装区游走,一圈下来,手上已是一大堆衣服,然后塞在老太手里,再把老太推进试衣间,一件件试过,优胜劣汰,很快就完成任务打道回府了。 However,几次之后,老太对这种科学的购衣方式产生了抵触情绪,说什么瞎拼的乐趣都没有了,进而解除了我的瞎拼三陪职务,把这项合作课题独立的承担起来。 在我悄悄的哼唱解放区的天是艳阳天的时候,新的问题又产生了。 先不说老太瞎拼的频率越来越密集,瞎拼的时间的越来越漫长,光是每次带回家的袋子数量和每月收到的信用卡账单,就让我越来越接近于心脏病发作的边缘。 于是,我以三根白发的代价,想出了妥善的解决方案。 每次老太瞎拼凯旋回家之时,我会热情的迎上前去,对她的战利品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请她逐一穿上,在家里走上几圈猫步或者其他从来没见过的什么步,我再逐件的予以点评,劝她留下好的,退回不满意的。 试想,要让老太退会辛辛苦苦拼来的一大堆衣服,如果我没有多年来研究catalog美女所积累的深厚功力,怎么可能说得她心服口服呢。 是为现实的需要。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群众的眼镜是雪亮的,我们劳动人民早就认出小汉的小资嘴脸啦!:) 好!好!写得好!

希望偶们的革命小太能够坚持不懈地对小汉进行无产阶级教育和改造。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灰常欢迎!呵呵。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心,再见!这里:http://www.cmfu.com/showauthor.asp?ba_id=8097
小朱,我大约三个月前开始厌倦茶馆,开了这个weblog,记录一点自己的感受,后来发现厌倦茶馆的不只我一人,他们也来了这里,在加上文学城认识的新朋友,这里渐渐热闹起来,有点论坛的味道,但实际上不是论坛,因为它并不完全对外开外,虽然我们欢迎新同学的加入,但对来捣乱的,和志不合道不同的,我们并不欢迎。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好了,跑了, 老汉晚安, 小朱和小平 88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小朱, 你常来啊!借面还好, 就是这个只有60贴的限制偶也觉的比较讨厌.

老汉,你还是把秦先生其他的LINK给我, 我全看看, 再来考你这把扇子...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朱,你说话前称呼一哈你要对着说的人就行了,习惯了也挺好的。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倒是习惯了,反正也没去过茶馆.. :)先入为主总是有的...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朱,几日不见,你的MP功又长进了,我这么厚的一张老黑脸,都泛出暗红色来。;)
小心,小朱是茶馆里的一个好同学,可惜不习惯我们这里的界面。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不新不新,早来了,不过偶不系茶馆的, 偶本来就在这儿的...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女人三十和散文..握手!

你的片片呢, 想好了吗?

小朱为什么不常来逛逛?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小朱是很可爱的MM,穿衣服很有自己的观点的。。。

俺比较喜欢老梦的散文和玄疑,他的女人三十也很不错的。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小朱是谁?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不喜欢,是相形之下,他的现代的文更好!

第一篇写成这个样子,已经叹为观止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朱,谢谢你的理解。茶馆里有两类人,我不想跟他们有什么瓜葛,一类是满嘴喷粪的人渣,另一类是阴阳怪气的家伙。我才去看了,在跟你的贴中,这两类人都有。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心,你居然不喜欢老梦的东西,我这第一梦扇很伤心啊。。。。呵呵。
想想看,这是他的第一部武侠,能写成这个样子,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我觉得金庸早期的那几部土的掉渣,跟后期的差远了。古龙的早期作品更不值一提,好像都不收入他的作品集。呵呵。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j jill只是翻阅的老太的众多catalog之一,她偶尔去买点衣服,不是很多。我是觉得有小部分的j jill很有味道,比较适合高个子的成熟女性(在过N年你也会喜欢的,嘿嘿)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秦先生的大作拜读了一半,对写清朝的东东兴趣不太大.

文笔上自然是没有什么说的,我觉的人物设计上不如金庸和古龙. 温瑞安我只看过几篇,不敢乱说话...

今天天气不好, 商店关门早,闷死了.. :(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是您老人家自己说的,你系推荐给老太先的... 嘿嘿..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心,我是为小唯推荐j jill啊,敢有什么良苦用心了....嘿嘿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从老汉推荐那个JILL就知道老汉的良苦用心啦... :))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朱你好!我们这个窝棚是weblog,做论坛用时界面不太好,但还是有很多同学来这里,把这里当作一块净土。现在的茶馆早已不是以前的茶馆,我自己的不去已久,也不希望在目前的茶馆氛围下跟它有什么瓜葛。你以后还是多来这里吧(界面可以习惯么,呵呵),不要再把这里的东西转到茶馆去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平你揭发啥,我又不是你那个朋友的劳工。呵呵。
小青几天没来是因为出差去了,你不要乱捞救命稻草。;)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俺揭发,老汉界样子的所谓审美观点都是装的!目的就是把春嫂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哼哼. 俺以前一个朋友的劳工就是.从来不让她穿露膝盖的裙子... 让她的美腿不能发挥光彩的说...

所以她一到俺这里就借俺的短裙子穿,Hiahia....同学们,对俺这样的落后分子要手下留情么。。。 小清的错误可以理解啊! 嘿嘿。对了,青茶都被吓得好几天没露面啦。哈哈。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以为不小心暴露了我的两大优点:好色和懒惰,没想到同学们都是从好的角度来理解,感动啊。呵呵。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小瓶子,是你给我发的毕业照吗?CONFIRM 一哈。谢谢!:)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老汉跟偶家瓶公有相同的爱好。他最爱VICTORIA‘SECRET 的的CATALOG。偶并没有禁止他看图文并茂的富有教育意义的网页和PLAYBOY噢。8过他对评论偶的衣服没有任何兴趣。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侨佳人是谁阿?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汉说来说去,敢情是耐情把老汉变成了伟大的服装鉴赏家么!老太好幸福啊!偶怎么从来没遇到这样性格的GG呢?郁闷中!飞鸟即使在爱情里,也多是一个人逛街的。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汉写的妙趣横生啊~~

恩,,男士们应该跟你多学学,弄不好还能得了个疼老婆的美称^_^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了,俺坐了第一^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