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两种生活的态度

(2005-03-25 05:30:39) 下一个
昨晚在回家的地铁上看了一篇文章,讲一个剑桥大学物理学讲授的故事。 看完之后,我对这位老兄的高产真是心服口服,无话可说。你不服气?来看看这个list: 1。写了14本科普读物; 2。写了一个剧本,在意大利上演并得了奖; 3。定期给报纸杂质写专栏; 4。每年给30个左右的public lectures; 5。别急,他也做一个教授该做的事,那就是,教学科研及其他活动,他每年发表十篇左右的专业论文; 7。以上这一切都用的是他的half time,因为在另一半的half time,他是一个为公众普及数学知识的project的director。 这样一种多姿多彩的career,实在为我所向往,但我知道我不可能做到。 因为这篇文章说: ... two different approaches that people might take to the possibility of infinite life: the "Nows" would work incredibly hard because they would feel as if they had an infinite number of things to do, while the "Laters" would do very little as they had forever to do everythting. 显然,这位老兄属于前者,而我老人家不幸(仰或有幸?)属于后者。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上楼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抹完汗了。。。。嘘。。。。。
嫩草也不能啃窝边的啊,要不到时候还得叫同学们一声丈母娘,成何体统。呵呵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贝....你笑死我了...老汉不停的在抹汗了....:-)))
我去吃饭了,回头见.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笑语说的是:-)。8过历史的大潮是那个样子的。俺要老的ELEGANT就可以了:)实在8行来2针BOTOX。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老汉,你8是还指望啃嫩草呢吗。哈哈:)))))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贝,你的自信哪里去啦?:-) 每个人都可以很美丽的,我看外婆的照片,觉得不及她1/10.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那是,进化论嘛,可惜我不能跟你们作亲家了。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新一代肯定比俺们美丽啊。我看看家属的女儿,唯一的女儿,优优雅雅,就感
叹一代新浪推前浪。将来等她们长大了,俺们都惨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飞,我是说你飞回去要GPS,没有太阳星星给你指引方向了。开车小心!(咦,听起来好像在呵斥某个党员筒子一样,呵呵)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回去睡好吧。做个好梦。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米虫,肯定不认识的。茶馆小朱以为我是她认识的人。结果她一说,相差10万
八千里呢。:)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汉,没GPS导航啊,晕晕乎乎就开回去了的说。。。。当然复活节警察全部出动,开车还是要小心的说。大夥儿拜拜!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平啊,我们的专业差的八帽子远,担心什么啊。就算碰到了又咋的,我还敢老命都不要了去骚扰你么。嘿嘿。
你看看人家小粒子,我们每周都在88买菜呢,那个机会多大,人家都不在乎。呵呵。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界个世界很小的啊。尤其是工科的。。。俺都觉得你也很眼熟涅。。。怕怕。跑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平,碰到就当不认识.:-) 要不,戴个面纱去开会? 哪天流行了也说不定的...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临走前回小贝美女,家属J敢情是一儿一女呀,那更羡慕了!非常同意你说的,她的女儿长大后也一定是个像小贝一样的美人啊!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平,later好啊,否则没有人挖墙角的话,这个楼墙就起的太多太快了.:-) 写小说是好主意,我一定给你捧场.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米虫8会吧。呵呵。就是碰到也没问题的。俺们这个窝棚就这几个人。五湖四海走到
一起来8容易的。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老汉筒子,俺怀疑开会碰到你会很尴尬的说。坚决不能交照片!!! 8然以后就不能这么嚣张了。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米虫回来别哭!我的照片你都看过了。还是交张吧。:-)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平在好奇和倔强中,忍受着煎熬...:-))) 我万分同情啊...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听雨,俺属于Later的那种。。。。 俺觉得内个剑桥教授肯定是Insomnia的说。太恐怖了。。 俺要好好写点咚咚了。。。 科普小说神马的这个想法很好哎。。。。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飞你慢慢的飞。。。。。天黑了,有没有GPS导航?。。。。呵呵。在鸟窝里面做个美梦。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也祝小听和大家周末快乐!复活节快乐!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好睡! 周末快乐!!:-)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平,平时看你挺爽快的一个人。。。。怕啥嘛,要信任我们窝棚党的筒子们嘛。呵呵。
小唯幸福得敲不来中文了,嘿嘿。(看她平时那么伶牙利齿的,今天大家趁她不能讲中文,有冤报冤,有愁报愁啊,嘿嘿)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米虫,快回来,端正态度交照片不就能看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平,嘿嘿,递上面纸一盒,不要走嘛! 说说你是later(类特)还是now(脑们)类型的.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书记J。为什么休息就打不了中文了涅?呵呵 开个玩笑。
飞鸟快回家困觉了,祝大家灌水愉快!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书记你好幸福啊!俺们都在辛苦耕耘呢。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优雅恨年轻啊,心星象韩剧明星啦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555,没得看。。。 哭走了。。。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小飞评的好。就是家属J是一个女儿一个儿子。那个小的是儿子。
漂亮吧?我真喜欢她女儿的样子。长大了是个大美女啊!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public holiday today. can't type chinese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唯今天没上班吗?说话怪怪的,才起床,没睡醒似的。呵呵。
小听我们在这里类特脑门什么的,肯定把别人都绕芸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书记,当然上班呀,你们放假?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评得好!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hi, are you guys working today?

i am happy to see all your PIC.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死期只对类特们有用,脑们从来是视死如归的啊.:-) 类特们要鼓励脑们对自己多挠挠,对别人允许类特,这样就其乐融融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人小飞,文化人就是不一样,点评得很准确。当然,要是把儒雅沉稳换成猪头猪脑就更准确了。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又回去认真看了一遍,原来偶张冠李戴好几个呢!对不起各位了。
补充感想:
老汉的儒雅沉稳,小北的清雅挺拔,小鸭的清高和帅气,老Q的威武!一个字,好!

书记,偶猜对了!!恬静也潇洒!
嗝儿,偶也猜对了!!厚厚,亲切美丽笑意盈盈! 偶没有你的雅虎LINK,给飞鸟一个如何?
飞鸟永远的傻里傻气,假小子一个,不提。
KLMM,挺拔洋派。
真无邪,居然把我的火眼金睛骗了,因为你那么年轻美丽,不像妈咪。
小粒子,你的GG好帅啊,羡慕死了,老汉说的对,不要把美丽的脸遮住半边么。
家属J,你的两个宝宝都是小美女啊,抱歉偶开始弄错了。
小贝:你的美丽除尘的笑容和酒窝,温暖我心。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雷头们比脑门更会享受生活,当然临近deadline的那段时间比较难过。呵呵。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还是格儿厉害,我选错了一个.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格儿,我上次没有看到.今天回去再看看.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嗝儿,是我问的古装啊。你还有新的片片吗?我好像没有你的link了,能不能让小贝她们forwar一个?谢谢!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老汉,是的. 这就要靠later们使用自己的无穷魅力,帮助now们(脑门?)看到,生活可以是五彩缤纷多姿多彩的.:-)

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应该不会觉得无聊的. 有时候难免累了,但休息一下,还是会再有激情的.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小贝说得好,偶也很欣赏RENAISSANCE MAN,多才多艺的,生活有乐趣。

对了小听,偶那个古装在偶像册里啊,好像你有LINK的(就是雅虎像册)。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贝,可能是这样吧。我做的东西偏工程,一个问题解决了又去找下一个问题,所以不会在一个地方打一个洞一直钻下去。
小飞,那个帅哥怎么愁眉苦脸的样子啊,这是对你的烧烤技术的极大侮辱嘛。嘿嘿。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老汉,我觉得一门东西越研究深了就越无聊--因为那些问题就变的很TRIVIAL。:(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贝,做research的乐趣就在于你要不断的面对新的问题,然后想出creative ideas去解决他们。有时候一个好的idea想出来之后,那种喜悦是很deep的。呵呵。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做个THE RENAISSANCE MAN。因为我学习一门新东西总是很有劲头的。可是让我
多少年都做那一门,我就没有兴趣了。不过现在的问题是现代社会要SPECIALIZED
PEOPLE,不要JACK OF ALL TRADES。:-((((((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飞,我不是分身出来灌水了么。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汉又熬了一篇新膏药!!写得好!偶来踩!!
实际上,有很多人可以很好的把自己分身,游刃有余于很多社会角色。比如这位物理教授。

我觉得,时间像海绵,用力挤,好好规划也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关键看你到底想不想。如果飞鸟真的有兴趣的东西,有时候牺牲睡眠也会去做的。老汉说没时间,恐怕只是不想把自己分身太多,目前只想把本职好好做出色的借口吧,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