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回国过年的一些零星感受:海归

(2005-02-27 19:36:41) 下一个
朋友小C刚才打来电话,说再过一个月就要海归了。这让我想起,我这次回国时对轰轰烈烈的海归运动做的一点考察。 我实际上并没有想过要当海龟,只是在动身回国前,遇见一个熟人,让我对这件事产生了好奇。 这位熟人的年纪不大,却成就卓越,名声响亮。随便古狗一下,就会发现他的名字曾多次出现在美国的主流媒体上。 我听说这位老兄也要海龟了,结果跟他一聊之下,却发现,原来如此。 老兄告诉我,在北京,上海,和其他几个大城市,政府和学校不惜血本,准备捕捞一批大海龟,甚至超级海龟。 他老兄自己就是一只超级海龟,有学校给他一亿人民币的科研经费,一层新建的科研大楼,和不低于美国的工资。。。。。。(有没有美女我就不知道了,呵呵) 但他最后还是决定,每年只在国内呆上两个月,研究所的日常工作,由他派人回去主持。 我回国之后,发现那些在海外招学科带头人的学校,给出的诸多优惠,更甚于百人计划。其中一项,每年你有10万元来随便雇人。我当时流着哈拉子想,在成都,这笔钱可以雇五个优秀(或漂亮)的小蜜了。 我了解到,就这样,他们能够招到的人,也大多是一些访问学者和博士后。 一天翻报纸,发现一个被报道的优秀海龟,自称在美国的头衔是访问副教授。我觉得怪怪的,正好跟我是一个学校,稍微一查,发现这是由research associate翻译过来的。不得不佩服他老兄的创意。 小C也是一个例子。他是我的大学同学,在国内读了博士,来美国做了两年的博士后,现在也要戴着一顶海龟的帽子回去了(不知道是什么颜色?呵呵)。 为什么这么好的条件,却吸引不到一些真正有成就的人呢? 我想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的一个,根据我这次的考察,是国内外学术环境的巨大差距。尽管在生活环境方面已经没有什么差距,甚至国内的更好。 我为朋友小C感到高兴的同时,也为海归的现状感到一丝忧心。 花这么大的价钱,值得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蛋儿,你来晚了!第一次党代会已经胜利闭幕了!党代表们已经出发到世界各地去解放全人类了!呵呵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打了那么多,一下子就没了.:-((((
蛋蛋,哈格一下. 小青,瓶瓶罐罐的可以带走.:-) 我还只是想想,觉得现在的日子太无聊了.

算了,不写了. 家属你还是说说美女八卦吧.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我吃完午饭回来啦.:-) 蛋蛋也来啦,欢迎,哈格哈格.

小青,有这个想法,不过还没有什么实际计划,因为现在还走不开. 这里的瓶瓶罐罐的,可以运回去啊. 我朋友在上海的房子里也是很多瓶瓶罐罐的. 海归的在上海很多很多,所以你要回去的话不会孤独的.

还有个原因促使我想海归,那就是我很不看好华人在美国的将来.从李文和,邓文英,到前段时间的华人恐怖者新闻,现在的加州华人间谍论等等,舆论一直都在酝酿着对付华人的东西.而且越来越多.我们自己华人群又不争气,光会自己踩自己,却一点不会为这个群体去争取利益. 我曾热衷于当地的政治,以及为华人团体义务工作,结果是我对华人团体非常非常的失望. 曾经共过事的当地一年轻华人社团领袖,现在也都海归,在上海过上了很舒服的资本家的生活. 当然别人回去做得好,不说明我也行. 可是回去真的看到了很多机会,生活比我们这里有趣得多. 在这里,到了中层管理的阶层,politics也是很nasty的. 当小8拉子的混日子,又非常的无聊.

算了,我也不过是想想,就不误导你们啦:-)

家属,还是看你的那个美女八卦吧,我也很好奇.:-)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How come no more discussion??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偶也要听美女传奇~~~~~ :)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偶也要听美女传奇~~~~~ :)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小蛋。。。你太可耐了。:-) 赶快HUG一哈!再窝下手--革命战友又见面了!!(察
一把热泪)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小蛋。。。你太可耐了。:-) 赶快HUG一哈!再窝下手--革命战友又见面了!!(察
一把热泪)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小蛋。。。你太可耐了。:-) 赶快HUG一哈!再窝下手--革命战友又见面了!!(察一把热泪)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家属姐,赶快给我们说说美女传奇的古!我可能吃混沌吃坏肚子了--那个小饭店
看来不干净。不过现在好了。谢谢关心。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都躲在猪哥家里开地下党会议啊?总算找到组织了。热泪盈眶。。。

(我成功甩掉了跟踪的特务。)

接头暗号:“为什么没让猪嫂在巴黎多逛一天啊?”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贝贝好!吃坏什么了?

打倒万恶资本家,年前GROUP 裁了一半人,剩下的还要做更多的事,每天忙得喘气功夫都没有。

真想听美女传奇么?那天有空给你讲讲。不过,据说两口子如今也象革命夫妻似的一副公事公办的神情,不象外面传的那么罗曼弟克啦。没劲。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贫下中农在作报告啊,研讨会这么热烈?我也找个角落坐下来听听。:)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笑语, 你真的打算要海归吗? 偶是一直都下不了这个决心。 偶舍不得家里的这些
坛坛罐罐, 没有信心能打破重新来过啊。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笑语很努力。我比较懒惰。俺这辈子就想HAVE AN EASY LIFE。所以不想去报效国家:-)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贝,我现在还不行. 等雷公稳定了,我会试一试. 或许会碰得头破血流的,嘿嘿,不过人活着,该试的东西还是要试一试的. :-) 如果我成功海归,同学们回国腐败尽管来我这儿打地铺:-) 如果失败了,就闭门写一本海归心酸史,贴到这里.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青,有可能,女人地位和贪污行贿,的确和东方文化有关. 现在回国看到的很多改进,应该归功于海归和外企的政策. 如果单纯的希望国内一步就走到了我们的理想境界,我觉得这辈子恐怕是看不到了. 不过如果我们这些有着良好的教育和教养的(自己认为)人能够回去,影响更多的人,也算是回报国家一点点吧.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好的!笑语,我希望你海龟顺利!到时俺回上海去找你:-)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贝,我理解你说的对女人的歧视,这也是我当初对海归说法非常感冒的. 可是看看国内的女朋友,还有海归的女朋友,她们的经历告诉我,这个问题在一点点的改进. 美国搞了那么多年的女权,现实里还是有很多歧视的,不过做得比较隐蔽而已. 所以中国要彻底消除对女人的歧视,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只要有改进,就是好事.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听雨, 偶觉得不光是中国的文化, 可能更广泛的说是东方的文化,
比如还有日本, 韩国等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走前表一个态:我代表广大贫下中农坚决的站在小听一边!嘿嘿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瓦晒!一会儿不来这里就开起了忆苦思甜大会了,呵呵。。。。。我今天忙,先走了,大家继续控诉万恶的旧社会。。。。哈哈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贝,那样的大学生我也知道的.10多年前就有了. 何况在模特界里,这样的事早就司空见惯的了,什么没有看过. 可是我现在看到的是,中国社会除了这些,还有很多积极向上的东西,而且越来越多.正是这些积极的东西,让我改变自己的想法,动心回国的. 我不是说国内的花姑娘状况没有,而是说不是所有的人一定要陷进去的. 我想这也是最近很多朋友回国的原因吧. 是为了那个机会,而不是为了女色.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小清说的不错。我以前在一家美国所香港OFFICE短期一阵。那里老板拉中国高层业
务,就是带他们去湾仔找女人的。公司还报销。他们知道中国来的就吃这套。我认
识的一个阿姨有次来,她也说反正出差么,男人都去玩女人,她就去SHOPPING。回
去大家都别说就行。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青,那个恐怕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看看台湾和香港,就知道了.这里有台湾朋友常常聊天,觉得中国和10多年前的台湾很象很象,而很多台湾当时海归了的,平均的说日子比留在美国的过得好很多.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笑语: 中国和美国欧洲的色情完全不一样的。中国的不是简单色情。是社会定位的男人女人。上海那些姑娘不是做那一行的。他们是大学生,白领单身,都是很RESPECTABLE的。

东菜的文章我觉得是他自己的EXPERIENCE。蛮真实的。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可气的是美国的许多大公司在中国的机构也大胆搞贪污行贿那一套,比在美国本土的
部门要放肆的多。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家属,你说得很对.女人要学会善待自己. 很多人把家庭分裂怪罪于海归或者二奶,可是我看他们的家庭,其实早就有问题了. 毕竟象老迈克那样生理有问题不找花姑娘不行的人还是少数,大多数的不愿再维持名不付实的婚姻. 女人善待自己的同时,也要善待老公. 有些女人以为为劳工做佣人是善待,忘了自己应该做他的爱人.

或许我还太傻,不过愿意用此生赌一次,赌一次对男人的信心:-)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小贝说的是事实。 前几年偶会很自豪地拿上海深圳做例子同人家讲中国经济发展进
步的成就。 可是现在偶是开不了口的, 因为同事去过中国出差, 都知道是怎么样
的一回事.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或许是我孤陋寡闻.以前在国内玩得很花的那群,现在结婚生子,到了晚上都是早早回家.我当时还问他们晚上肯定节目多多的,他们都说有了孩子,哪里有时间!!! 而且上海的那些东西就那么回事,玩腻了. 他们有些是月薪2,3万的公司经理,有些自己做公司,手下也有上百人的. 这些人更多的是想方设法的赚钱,玩花姑娘的兴趣好象没有那么大.要知道他们以前换女友就和换衣服一样的. 我想还是看人吧. 回国只看花姑娘的,可以算路涩一类的.现在国内商机很多,真正有点水平的男人,会对做事业更感兴趣.

其实美国欧洲的色情少了吗? 真的有钱有本事,哪里都可以有花姑娘的. 上海便宜的姑娘很多是农村来的,真正本地的,很少会去做这一行的. 对于那些勇猛的女孩子,我不觉得她们有什么威胁力. 人生砾练是一种财富,不是所有的男人喜欢幼齿的.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的一个名海龟,在美国同业华人里能排前5名吧,在这里就玩花姑娘,回去还不是放虎归山?他在国内名校有不小的摊子,带学生,办公司,用家属公的话说,这下二奶都要竞争上岗。

另一个海龟,没名没气,不过国内有关系,每次回来都找家属公大吹大擂回国腐败经历,回去如何耀武扬威。他老婆黄脸婆形像,他平时都不正眼瞧的,不过上次中文学校演出,看他一脸慈爱端详台上五岁小儿时,我突然理解他为什么没有彻底海龟。中国男人,归根结底儿子是命根子。女同学们,要善待自己,善待自己。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而且说句不好听的,我觉得上海已经基本代替BANGKOK成为色情中心。在美国有好几
个我认识的美国人(有个是韩国裔),渡假就去上海,说那里想要FREE SEX特容易。
我在德国时,那里一个越南人开中餐馆的,也是一年跑2堂上海。说那里花钱少,姑
娘好。不过他还很一本正经说:玩玩只要不带回来就没问题。老婆嘛,不知道也不
会管的。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玩花姑娘的我绝对相信。我家几个姨夫好几个有2奶(那几个男人我还真看不出哪里好呢!)。我以前同学回国离婚的多呢。

当然可以说是“家庭本来就有问题。”可是每个家庭都会在不定期有些问题的--一
个100%和谐的家庭是不存在的。但是如果没有外界的问题,2人还可以WORK IT OUT。
我以前上学班上来几个大路男生,他们也说国内嘛,男人下了班去应酬,去什么地
方都是公开的。我记得我回去出差时就这样的。下班,男人都出去喝酒,找小姐什
么的--而且,还是不要钱的,人自己倒贴的.

我认识一个海龟大学教授--回去就做了院长。40刚出头吧。哇赛!女学生追求到他家
里去,跟他老婆摊牌呢。他儿子都10岁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同意爱月的价值观一说. 不过你们说的玩很多花姑娘的,都是自己熟悉的人吗? 因为我以前也有这种看法,可是后来碰到好多常常在国内出差做生意的,他们告诉我其实没有别人想的那样. 所以我现在怀疑,这些是不是抄做出来的. 回国后家庭分裂的有,可是那是家里自己出了问题的.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是的。飞鸟心星说的不错。在这里认识到几个朋友真不错。咱们以后把老汉这作
为据点;-) 天天碰头!同时协助老太监督老汉的个人作风;)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老汉:价值就是你的市场价值。如果你的市场价值在某个地方高,你在那里生活又很快乐,就应该生活在那里。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笑语轻声敢情也在琢磨海龟呐?说明您还是混的不错的海外精英嘛,佩服!

非常同意小贝的分析,彻底,中肯!偶觉得中国目前确实还是一个非常保守的封建+资本主义社会。女性在国内很受伤很不被重视的说,对女性的尊重根本没有社会意识,即使女海龟回去恐怕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虽说像杨澜算“成功海龟”了,她也不是普通海龟的说!唉,因为回去不是活在真空的大学科研院所,大的人文社会环境不理想,给多少钱多大头衔都不吸引人。因为生活是每时每刻最实实在在的感受。国外的自然环境和人文大环境我还是很感冒滴。

至于心星筒子说的问题也是粉关键的,那些国内PPMM看到优质海龟的眼神估计都是二点八以上!

没想到借老汉宝地可以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温暖感动中!

飞鸟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坚决同意小贝筒子的意见,国内目前的情况是 "笑贫不笑长",金钱很至上.要是海龟.意志再坚强也会全军覆没!国内的小MM们很厉害的!!

老汉这儿长见识啊!偶是古狗了才知道蒲先生,都系文话银.俺看来以后一天得多跑几趟...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一般还是男海龟多。归根结底,中国还是一个男尊女卑的社会。男人在那里
更容易些。(当然男人是不会承认的;)) 没有什么本事的男人,要瞎混也容易些,
还有好多小姑娘追。大环境不整顿好,光靠小民的正直是顶不住的。说实话,老汉
这样好的人,如果海龟半年,也难保晚节:-)

国内女性的地位一般还是定义在她找的男人身上(所以2奶什么的,28-82才很光荣),对女性
尊重也不够。我回国出过几次差就觉得那个工作生活环境我不喜欢。我觉得如果要
平和的生活还是国外环境好些。

还有一个就是文化的认同了。我觉得比较传统的人,比较保守的人,对国外文
化比较缺乏认同的人比较向往海龟。尤其如果在美国偏僻地方是蛮不好的。

有的人是因为家庭原因--老父老母,家庭团聚之乐--可能因为这个出发的女性以后
会更多。不过鬼了以后老公瞎鬼混的太多了。在国内好象不玩几个花姑娘都不正常
的了。茶馆菜CORE写的在上海鬼混的小说虽然很丑恶,可是却很真实啊。说实话,
我不太看好中国社会前景。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同学,我觉得你说的现象是前几年的了。现在流行女海龟的多,而且一下子就全家回。我认识的就有3家,女主人全面支持甚至是倡导者的海龟。他们在外面混得都很好,当然回去的待遇更好。

我前些年也是绝对不会想到海龟的,可是这两年改变了很多。现在我们家是我在嘟噜着要海龟呢。:-)原因有很多,我以后自己写个贴吧。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男海龟数目众多,女海龟相对来讲少多了,水平是一方面,里面很多值得深思的地方。。。。比如男海龟同志们的本土性强,文化上比较执着,当然还有人回国目的不纯啦,女生贪图国外环境啦,大家可以讨论一下个中缘由。

也热烈祝贺老汉流水帐在首页迅速上升中!!

飞鸟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爱月同学。你的价值是指自我价值的实现吗?对社会的贡献?不太明白。呵呵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汉上首页!

海不海龟是留学者的热话题。我想应是个人选择,是个人对凡事定位的结果,没有一个统一的值不值得海龟的评判标准。偶认为比较是否应该在那一个国家生活的标准是生活质量指数=(快乐指数x70%+价值指数x30%)。指数值1-10。所以偶退休后,在美国没有价值了, 就到中国去退修。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哇赛!半天没来大家都在GOSSIP!我喜欢听。。。赶快多讲些美女传奇!:-)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们在八蒲先生的卦啊。。。。。我实际上一点也不知道,哪儿请讲的详细点,前车之鉴么。嘿嘿。

我要删家属同学的贴。。。。太危险了!。。。可又不知道怎么删,郁闷!呵呵

小青你搞错了,我不是磨子桥中学的。嘿嘿。其实想知道我的底细很容易啊,把你们的homepage发过来就行了。呵呵。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美女当初的未婚,说不定是一个Statement涅。靠自个儿拿到特牛再结婚么.
听说她本人就非常聪明,年少有为。发了不少好文章么。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回米虫:美女当年在国内上B大时就赫赫有名,据说是理科生数一数二参加校艺术体操队的。她的同学都很以她为骄傲。其中有个同学后来跟我同事,说了一年多美女传奇,最后报上姓名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她啊。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偶问了一哈, 原来45真是偶们家乡的骄傲啊:)

这次去磨子桥看了一哈没啊? 7中的变化很大, 嘿嘿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这倒是不知道. 听说美女气质奇好啊,人都说换了谁都顶不住。。。现在的照片就很好看,当年更不用提啦.....

那天溜到他们楼瞅一眼去...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美女也蛮可怜的,那么多年有份无名,直到两年前听老普跟人介绍my wife,实验室的人才知道婚啦。

估计要82了才会没有包袱。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嘿,科学界“美谈“ 也是有孔雀PG的么。 :)

听说俺哥们同学的妈妈很能干的。降伏饺子任务完后决定进耶鲁修个Doctor出来。 嘿嘿,结果...

嘿嘿,主角都是这疙瘩的. 俺还是闭嘴啦.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LOL,家属你还让不让老汉回家有好果子吃啊?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介个不是八卦,是事实么。


老汉年轻有为,执教名校,风趣幽默,很好的candidate,不回国也有追的,嘿嘿。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平,偶不知道这个8挂唉,哪里可以考古?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嘿,表装了。。一,难道界个八卦没人知道么? 8会啊。嘿嘿,谁谁嘛。。

老汉的马脚越露越多了。侬到底是做啥的啊?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当心啥?走路摔跤?那我要求组织给我配一个龙头拐杖。呵呵。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老朴?是不是就是伯克里的内位?八卦的好像听说过。。。 俺研究生时认识一哥们是他女儿的同学,厚厚。厚厚。 老汉,当心亚。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看啦,但好像还没到撕破脸搞不下去的地步吗。好像主要是大环境和内部的一些问题。王晓东他们那个研究所就独立于学校和科学院,问题应该少些。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老普就是老蒲啦,已经和领导撕破脸搞不下去了,老汉没有看见那篇公开信?他确实是真正做学问的人,可是架不住国内复杂的人和事,比如老普那里有人发SCIENCE评上学部委员了,把另外一个本来很有希望的人顶下来了,下来的人不服气,上上下下去游说:他们有啥了不起,不就是钱堆出来的么?不就是沾了老蒲的光么?吵得天翻地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有些真正搞学问的人海龟了,象蒲幕明王晓东他们,都是我老人家佩服的。国内的领导也需要你做点事情,这样他们才好表功嘛。比方说一亿元这个例子,要求他们出30篇影响因子6以上的文章。。。。

小贝对美女比较有抗拒能力(比较这个词用的有点可疑,嘿嘿),和美女对小听比较有抗拒能力,都是正常的嘛。反过来就有趣了。呵呵。

家属啊,你这不是害我吗,让老太看见了,我以后还能回国吗。呵呵。

老普是谁?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汉回国收获大大地,混吃混喝还不忘社会调查,这个调查报告系列写得好。

海龟麻,连老普都开始诉苦了,别人还搞得好吗?不过我发现一个现象,海龟最上心思的,尤其那些每年坚持不懈回去几个月的,多对自家老太不感冒,回去干点什么都是公开的秘密啦。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看好海龟的帽子--呵呵。我觉得国内是死要面子--花钱2个月找个名人,可以
挂上块牌子。其实真的贡献是不会太多的。当然了,名人可以反馈么;0)。帮某某
党办主任儿子带出国什么的。你要真一门心思去做科研,可能人家还不待见呢。

我怎么就从来没想海龟呢:-)。 看来俺对国内小蜜比较有抗拒能力!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国搞学术,没有什么前景的,国内没有学术环境. 还有很多招聘时答应的东西,到后来其实都不到位. 学术和政府机构的人际关系尤其恶劣,海归们的单纯心灵往往承受不住.要海归,只有做投机这一条.

为什么大家都说国内的美女那么厉害? 每次回去都在找这样的勇猛少女,好象没有看到过嘛. 是不是要弃钗易弁先?:-)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说的对,真在国外已经有一定身分地位的人,是很难舍弃这边的一切的。我只是觉得,花那么大的代价,只得到牛人两个月的时间,和他派回去的博士后,是否划算,是不是有点学校领导在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意思。当然,像小平筒子说的,产出肯定是有的,这只是一个投入产出比的问题。

飞鸟啊,根据我老人家朴实的无产阶级世界观,金钱,美女,洋房,汽车。。。。都不能少啊。。。。哈哈

心星啊,面对美女们的勇猛,我是酒精烤烟的,一般来说,坚持四十八个小时肯定没有问题。。。。。嘿嘿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老汉其实应该试一试在国内的大学挂一下职,带两个弟子.可以采取E授课方式.

但是回国超过1个月以上,就要老太同去了.老汉自觉的很,可是问题是国内的少女们太勇猛了. :)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其实除了学术环境上的巨大差距,有些看似细微之处,国内国外还是差别不小,也是很多人回国的障碍。但如果回去真能独立领导一个优秀团队干,钱也特充足,还是值得考虑滴。怎么着,也是自己国家,待着心里踏实啊。当然,彻底海龟可是一件大事,一般人下不了决心的说,家庭还有子女的问题也是牵绊吧,干到骨干级别的,哪个不是拖家带口的?所以最后折衷一下,都成飞人两边跑了。

最后提醒老汉同志注意啦,要端正革命态度,回国主要是参加社会主义学术大厦的砌砖工作,您不要有钱奏想多招小蜜!!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老大,很多超级海龟的都是每年两个月的么。完全脱离国际的,还是很不容易Keep Up to date的说。

而且国内人际关系,对于这种假日海龟来说,还是比较Forgiving的。 都是势利眼么。。。 全回了果,日后的日子不好过的说。

俺觉得还是值得的啦。这么多钱,起码能培养起一些硬件软件结构来。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