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回国过年的一些零星感受:农家乐

(2005-02-25 13:34:59) 下一个
作为一名贫下中农,我当然最喜欢农家乐了。所以每次回成都,都要去乐一乐。 去年六月,我们去了三圣乡的红砂村,在川师附近,据说是一个花卉基地。 汽车从大道上拐进村里的时候,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以为到了传说中的世外桃源。 到处是花圃,果园,鱼塘,和掩映其间的白墙青瓦。我当时真想回到成都,去建设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坐在鱼塘边钓了一上午的鱼,虽然一条也没钓到,但却很喜欢那份宁静和悠闲。午饭没有山珍海味,朴实的家常川菜却让我吃得很香甜。 这次回去,陪父母爬蒙顶山时,也是在一个农家乐吃的午饭。 没有菜单,要点菜亲自到厨房,看着洗好切好的菜蔬来点。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香喷喷的老腊肉,和蒙顶山特有的一种香菇。木桶蒸出来的白米饭也让我食指大动,可惜我正在atkins diet,只好眼巴巴的望着。 更有意思的,是初二那天去鱼塘钓鱼。 那天天气特别好,冬日的太阳暖洋洋的照着。一大群亲友,在鱼塘边的平地上喝茶,聊天,晒太阳,下棋,打麻将。反而没什么人钓鱼,因为太容易了,把鱼钩扔下去,随便一划拉,就会钩(注意,不是钓)住一条鱼。 后来就在鱼塘边吃午饭。一桌火锅鱼,一桌酸菜鱼。鱼是鲜的,火锅的味道是好的,就着啤酒,我老人家大快朵颐。 在写这些的时候,我的口水又开始哗啦啦的流淌。 农家乐,真的其乐无穷啊。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也没咋玩。。。。以尽孝心为主嘛(够冠冕堂皇吧,嘿嘿)

没来得及去岷山饭店看那些低级庸俗的表演,实在遗憾哪。呵呵。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老汉,你的精力不错嘛,回去一趟时间不长,换着花样的玩。
我每次光时差就得倒一个星期,不敢象你这样拉练似省亲,巨耗费体力。
你这次去岷山饭店没有?如今这饭店看上去也就一县级招待所。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鸟同学。atkins虽然有争议,但对我的效果还不错。。。。有个学生更厉害,两个星期减了十八磅!哈哈。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回归乡土,是每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渴望吧。羡慕老汉居然回国还有这样的机会。

巴过,ATKINS您老还是莫试了,听说不太好使,减肥的不二法门奏是少吃肉多熬膏药!!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在考虑写不写吃的东西呢,就是担心有些同学会严重脱水,有生命危险。。。。。呵呵

吃农家乐,越是窝窝头野菜什么的,越是小资啊。。。。俺们贫下中农喜欢的是红烧肉。呵呵

atkins有没有用,要试一试才知道嘛,夹子和小听恐怕是永远没有机会了。。。。胖也是一种经历哦。嘿嘿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农家菜好像是财主们喜欢的,老汉越来越不像贫农了.:-)

夹子,我早就告诉他没用的了.可是他是一条倔牛,一定要走到底的...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俺们那块也实行农家小院.不过偶是北方姑娘,所以吃的都是窝窝头,野菜什么的.比起老汉来,俺们更贫农!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再描述啦,55。做梦都想回去吃饭呀。还鱼,火锅。。。

老汉用atkin diet?好像没有用啊 ;)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 哇哈哈哈~~ 口水。。。 四川的馆子又便宜又好吃。。 冷锅鱼。口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