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雪景

(2005-02-25 11:36:39) 下一个
昨天晚上,从书桌旁起身去梳洗睡觉时,发现窗外下起了大雪。 我赶紧叫老太关了所有的灯,到窗前来看雪。 这两天,整个大楼在换窗玻璃,窗帘都取了下来,家具也都推在一边。 落地长窗占了客厅的一整面墙,新换上的玻璃干净透明。我们站在五楼的窗前,为窗外的美景所摄。 窗外的世界很安静,雪如飘絮,屋顶上和地上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夜已深,人们大多入睡,只有很少的窗户还亮着灯光。 楼下街灯的橘黄色在漫天飞雪中朦朦胧胧。一两个夜归的行人,及偶尔扫过的车灯。 几棵光秃秃的大树,黑黝黝的在一片白的背景中很显眼。透过树枝的缝隙,还可以隐隐看见远处的prudential tower。 此情此景,我这只秃笔不足以描述其万一。我也知道,没有哪个摄影师,可以把这瞬间的美丽永久的保存下来。 所以我和老太,只是静静的站在黑暗中,凝望着窗外,心里充满了宁静和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看到雪了,这个没有冬季的澳洲。想念美丽的冬天。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气死我老人家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夹子的问题很尖锐....:-)

我很喜欢甜食,也喜欢有些面食,怎么吃就是不胖...老汉的胡子有没有气得翘起来?:-))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吃甜食。面食还是可以的。不吃面食和甜食怎么会胖?;)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吃面食和甜食。呵呵。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四川的赖汤圆不是很出名的么!老汉怎么不吃呢?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我没说不好吃啊,我只是不吃。呵呵。

老太几次威胁利诱,差点上酷刑了,我紧咬牙关,就是不吃。。。。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老汉,老太煮的汤圆你敢说不好吃? :-)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就忘了,反正我也不喜欢吃甜腻腻粘乎乎的汤圆,老太倒是没事就给自己煮汤圆吃,不知道有啥好吃的。。。呵呵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忘了,谢谢小青提醒!今晚吃汤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元宵已经过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元宵节吗。。。糟糕,忘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大家喜欢暗恋,是可以理解的嘛。嘿嘿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偶回去煮汤圆去啦~~~~~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同学们的批评帮助,我要检讨。。。。我快要忘记贫下中农的本色了。。。要不是大家的帮助,我就掉悬崖下了。。。呵呵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老汉自己意识到了噎!!先暗恋后小资,党性跑哪里去了?

老汉的暗恋篇在主页遭到非同寻常的欢迎,别其他几篇人气高的很. :)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老汉自己意识到了噎!!先暗恋后小资,党性跑哪里去了?

老汉的暗恋篇在主页遭到非同寻常的欢迎,别其他几篇人气高的很. :)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哇~~~ 45进了哈成都府, 变得越来越小资了嘛:)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要将老汉的破棉袄剥去!!!:O))))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老汉的破棉袄下露出了金丝绒的小背心:-)

写的好看也很温馨!老汉有发现美丽的眼睛。
昨天我们这里也是鹅毛大雪。天空白茫茫一片。
祝你和老太开心幸福。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老汉写的有点平安夜的感觉,此文是送给老太的吧?:-)))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好像有点酸。。。怎么越来越像文学青年了。。。我还是回去记我的流水帐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