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回国过年的一些零星感受:小福子

(2005-02-17 19:58:51) 下一个
(瞎编者按:每次从成都腐败回来,每次都想记录点什么,但每次都不知道怎么开口。十来天的高强度腐败,想说的事太多了,反而不知从何说起,脑袋里一团乱码。再说,有些事也不能乱说不是。比方说,我总不能告诉大家,我去桑了一次那,洗了两次脚,还有KTV三次。我要说了,老太不要了我的老命吗。想来想去,就记录一些让我没有生命危险的零星感受吧。反正这几天也忙,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也不用按时间顺序来。安全省事吧,呵呵。) 早上去上班的时候,弟媳IM过来,说小福子病了,病的很重,奄奄一息,到宠物医院输了两天的液,还有没有好转。 弟媳说,小福子看着她,眼泪汪汪的,她自己也眼泪汪汪了。我听了心里酸酸的。 小福子是我这次回成都给小侄儿买的一条小狗,两个月大的一条蝴蝶犬。 他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喜欢的小狗。在见到他之前,我对所有的狗类都充满了仇恨,和恐惧。 我跟狗们仇深似海。 多年以前,我在亚利桑那开会,会后瞎转悠。在一个风景如画的山谷,一条毫无约束的高大的德国牧羊犬无缘无故的向我发起了冲锋。那个时候,我还年轻,身手敏捷,在他的主人反应过来把他喝止之前,我们斗了整整两个回合不分胜败。 本来是件自豪的事,但不知道为何,从那以后我一见了狗两条老腿就要高频率振荡起来。 走在街上,如果前面人行道上走来一条小哈巴狗,我会立马过街。 我的理智告诉我,我们贫下中农不应该怕这些狗头狗脑的东西。但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双腿。 小G的老婆是心理医生,我向她谘询,她说这跟恐高症一样,是一种心理疾病,可以治疗。 但我害怕他们的治疗方案。我不想被强迫跟一条狼犬亲密接触。 好在几年过去了,我逐渐勇敢起来。我不再怕小狗,但见了大狼犬,我还是会过街的。 这次回去过年,小侄儿想要条小狗,我们就去青石桥的花鸟市场。进了狗店,我就看见小福子在笼子里向我跑来,静静的眼巴巴的望着我,我马上就喜欢上了这个只有二三十公分长的毛绒绒的小东西。小侄儿也是一见钟情,于是我们就带着他回家了。 接下来的几天,小侄儿时时刻刻都和小福子在一起,哪怕出去逛商店和去饭馆吃饭也要带上他。 小侄儿在前面跑,小福子总是圆滚滚的在后面追。这种游戏他们玩的乐此不疲。有时候小侄儿跑的太快了,小福子就会停下来,站住不动,一脸委屈伤心的望着你。 有一次小侄儿不小心踩了小福子一脚,小福子疼的直叫,小侄儿抱着小福子说了很多对不起。那天我发现他伤心了很久,一个人躺在家里的楼梯上,像个失恋的少年。我第一次在一个不到八岁的小孩身上看见忧郁这种东西。 据说这次小福子生病,是因为自己不小心,掉进屋顶花园的鱼池里了,等到被救上来,已经不知道在冰水里泡了多久。 我第一次喜欢一条狗,也第一次为一条狗真心的祈祷,希望他能挺过来,我下次回去的时候,再看见他和小侄儿在花园追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对小福子的关心。据五分钟前的最新消息,他已经脱离了危险,停止输液,开始进食了。呵呵。

八妹,你这个名字好青翠哦。嘿嘿。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老汉的链接,你还真算得上狡兔三窟呢,属于网上流串分子,
我要被你们带坏啦:))
说起对狗狗的感受,我跟你还真算得上同病相怜呢。小时候在小
哈巴狗大黄狗的围追堵截下全身而退后,就留下个后遗症:见了
狗就捡石头,到了这边狗多石头少,可把我害苦了。
上次回国小妹家养了两条大狗,一条金毛巡回犬,一条苏格兰牧羊犬,
等我跟他们培养出感情,敢伸手抚摸他们也敢接受狗KISS了,这俩
却害病先后呜呼了,让人心里好不忍。
希望小福子福大命大,逃过此劫。
老汉多写点,喜欢你的日记。

对了。我是小8。
qingmei 回复 悄悄话 到此一游;
立字为据。

继续努力的话,偶老太婆也常来看看。呵呵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就是好,我和老汉对狗的反应不同的是他的腿颤我的僵.:-(好在在美国呆了些年,症状减轻不少. 我现在蛮喜欢golden retriever的.

小福子命大,应该会没事的.

心星的连载很好看,我现在慢慢的每天读一些.
蓓蓓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希望小福子福大命大!
我不知道什么是蝴蝶狗。我想养只狮子狗。
昨天忙死了没功夫BLOG。很惨。昨儿一天头疼的要死。希望今天可以轻松些。
莫愁99 回复 悄悄话 老汉偷偷在这里瞄着呢。。。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祈祷ing...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希望小福子早点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